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本田股价大跌 扩大召回问题高田气囊

2014年11月28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28日消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丰田汽车周四表示,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5.7万辆汽车以更换高田(Takata)公司生产的可能致命的安全气囊

  两周前,在“马来西亚发生第五起高田气囊缺陷致死事故”的消息曝光后,本田汽车就开始召回汽车,而如今丰田汽车也因同样的问题召回汽车。自200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因高田产气囊缺陷而被召回的汽车已经超过了1600万辆。据了解,高田产气囊可能因充气力度过大而爆炸并向车内喷射金属碎片。

  丰田汽车将召回部分Vitz 微型车(在一些市场称为Yaris)以及2002年12月至2004年3月生产的RAV4跨界车。这些车约4万辆在日本,6000辆在欧洲,其余的在北美外的其他市场。丰田汽车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相关的伤亡事故报告。

  此外,丰田汽车旗下小型车生产公司日本大发汽车公司也宣布召回日本地区产于2002年12月至2003年5月的27571辆Mira微型车,其原因也是高田产气囊缺陷问题,这是该公司首次发布和高田产气囊缺陷有关的召回

  一位日本交通部门官员称,迄今为止日本地区因高田产气囊缺陷而被召回的汽车已经达到约260万辆。

  周三美国安全监管部门命令高田公司将司机座气囊召回范围从原来的炎热和潮湿区域(受气候影响,气囊充电机可能更不稳定)扩大至整个美国。继那之后,和高田产气囊缺陷相关的汽车召回事件急速增加。

  到目前为止,高田公司仍对扩大召回持抗拒态度,声称这可能使那些最需要更换零件的高湿度地区的汽车的零件得不到及时更换,因为更换部件被分散到其他地区了。

  下周二最后期限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要求高田公司在下周二前发布全美召回公告,如果该公司没有遵照实行,该管理局可能对其处以按每辆车7000美元计算的罚金处罚。目前还不知道还有多少车可能被加入计算,但是罚金数额一定达到数百万美元。受影响的汽车制造商有福特汽车、本田汽车、克莱斯勒集团、马自达汽车和宝马汽车。

  Nomura Credit Research公司分析师Shintaro Niimura在11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全美召回驾驶座气囊可能耗资7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在全美召回气囊(包括副驾驶座气囊在内)事件中,高田公司可能需要拨备近2000亿日元(17亿美元)的资金,这样该公司现金流将很紧张。”他还提到高田仅拥有83.3亿日元的现金和存款。

  Shintaro Niimura还在报告中指出:“如果高田公司走错一步,那么它就极可能瞬间垮掉,这就意味着该公司将过度负债或面临破产。”

  股价暴跌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采取行动以及最新几起召回事件都是在周三日本交通部宣布收到一份内容为“11月6日将高田气囊从一辆报废汽车中取出时发现不寻常安装配置”的报告后发生的。日本交通部称,报废车辆取出的气囊充电机于2003年1月由高田公司位于墨西哥蒙克洛瓦的工厂生产,并不在召回范围内,召回可能要扩大。

  丰田汽车发言人称,这辆报废车辆是2003年款的Will Cypha,专供日本的微型车,目前已经不生产。丰田汽车还指出公司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作为其扩大高田气囊缺陷调查的一部分。“调查结束后,如果我们发现有必要再发起召回,我们将采取及时恰当的行动。”

  周四,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电子盘上,高田股价跌了7.9%,收盘时跌了4.8%。丰田汽车股价跌了0.5%,大发汽车股价跌了1.2%,基本上与大盘保持一致。本田汽车股价跌了3.3%。

  第二场美国国会听证会定于周三召开,届时高田公司、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数家汽车制造商的代表将作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