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东风or马恒达收购NEVS股权 意在萨博技术

2014年12月02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2日消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有媒体撰文报道称,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已经同意收购萨博东家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绝大多数股权。据了解,NEVS曾在两年前出资收购了萨博的资产。

  《瑞典保守报》(Svenska Dagbladet)曾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披露称,有意收购NEVS股权的车企为印度马恒达,而另一家则可能是中国东风汽车。NEVS表示,在过去的数周里,与两家亚洲车企之间的磋商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NEVS的负责人Lars Eric Gustafsson在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已有一家亚洲的汽车制造商同意收购NEVS绝大多数股权。但Lars Eric Gustafsson和NEVS都未点明这家车企的具体信息。

  SaabsUnited网站表示,NEVS和马恒达都已经签署了有关马恒达对NEVS绝大多数持股的协议。在该事项最终确定之前都不会对外公开。

  Lars Eric Gustafsson在声明中表示,这家亚洲的车企已经在11月30日同意达成交易,且在明年年初协议完成之前对NEVS的运营成本提供资金支持。

  Lars Eric Gustafsson同时还表示,NEVS目前还在与另外一家亚洲车企就有关通过合资企业开发新车型事宜展开磋商。

  据了解,NEVS是一家由可再生能源电站制造商National Modern Energy Holdings执掌的中日投资集团。NEVS在今年8月寻求债权人的保护,之前该公司难以完成在2016年之前每年生产12万辆汽车的目标,这接近萨博品牌在2006年峰值时期年产13.3万辆的水平。

  NEVS表示,这家即将成为该公司大股东的亚洲车企将在协议完成之前每月提供500万欧元的过桥资金用于偿付其运营成本。NEVS表示,鉴于还需要尽职调查,该交易有望在明年2月之前达成。

  NEVS表示,在该公司股东 Qingbo Investment Co未偿付15亿克朗的投资承诺后,NEVS难以向债权人偿付。

  资料显示,萨博的母公司曾是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2010年,通用汽车将其出售予荷兰跑车制造商Spyker NV,但后者也未能够重振萨博

  Lars Eric Gustafsson在声明中表示,这家亚洲车企将于萨博就有关使用其品牌和商标等事项进行磋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