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170万辆产销,一汽-大众冲刺年度销量冠军

2014年12月09日17:27
来源:搜狐汽车

  日前,国内乘用车市场11月终端销量数据出炉。一汽-大众11月销量达到15万辆,今年以来累计终端销量近160万辆,根据目前的销量走势预测,170万产销目标将顺利达成。而前11个月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也位居国内车企榜首,有望再次问鼎年度销量冠军。

  品牌年轻化 产能最大化

  今年以来,在并无重量级车型推出的前提下,一汽-大众相继投放了两款运动版车型——宝来Sportline捷达Sportline。这两款产品的推出,不仅为宝来捷达品牌赋予了新的活力和内涵,更是一汽-大众“双线产品战略”的有力践行,与GLI、CCGTI系列产品共同构建了高性能的产品阵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伴随着这一系列产品的投放,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形象也更加的年轻化,这也是在现阶段市场趋势下,车企未来的发展方向。

  除了两款运动版车型,一汽-大众更针对消费者需求升级推出了宝来捷达速腾高尔夫迈腾CC多款年型车,进一步强化了各款车型的竞争优势,为大众品牌领跑市场奠定了深厚的产品基础。而今年,更是一汽-大众产能充分释放的关键之年。深挖长春基地产能的同时,西南基地的产能也实现了突破性的释放,今年4月,西南基地累计产量达到100万辆。自2009年奠基、2013年全面建成,西南基地仅用5年的时间便完成了100万辆整车的生产,而一汽-大众的第一个100万辆用了12年。如此明显的对比背后充分证明了一汽-大众成功的工厂建设模式和体系能力的快速发展。华南基地在2014年也步入了发力之年。伴随着全新高尔夫的上市,华南基地的生产能力得以充分验证,这也为全新高尔夫能以月均1.4万辆的表现持续热销予以了有力保障。而华南基地二期和华东基地的奠基,则为一汽-大众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2020年实现300万辆的产销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营销加速 品牌形象提升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网络建设方面也颇见成效,截止12月底,终端网络将达到820家,较2013年增长了110家,渠道建设和终端服务能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不仅如此,一汽-大众上海成都等六个全功能的培训中心相继投入使用,保证终端销售和服务职能更加专业化。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在全网范围内开展服务升级、展厅升级与车间升级三重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推广服务新体验项目,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更愉悦的服务体验。在9月发布的“2014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SM(NVIS)”中,一汽-大众的品牌影响力也远超竞争对手。报告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是国内消费者购车意向中首选品牌,而中型轿车速腾、中型高端轿车迈腾等各款车型均成为细分市场消费者首选产品。

  市场营销方面,近年来一汽-大众一直推行创新营销方式,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形象年轻化的打造,以及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体验式营销。继去年在全国推广了“驾享营”、“捷达梦想婚礼”、“微电影”、“不插电音乐会”后,今年以来一汽-大众又陆续开展了全新高尔夫“The one梦想”征集、出战CRC拉力赛、“众乐汇”校园音乐会等一系列新颖、吸引眼球的活动,不仅很好地实现了与消费者的近距离互动,也成为了今年车坛的热门话题。一汽-大众还配合数字化营销,通过高效的网络传播系统,满足用户需求,实现精准传播。

  一汽-大众凭借对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辅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方式的转变,在成就了全系产品热销的同时,更成为其迅猛突破市场的法宝。12月2日,一汽-大众迎来了第1000万辆下线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千万辆的达成,是消费者认可的最有力证明,也标志着一汽-大众已经具备了行业领先的终端销售渠道和支撑更高销量的体系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主动。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一汽-大众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挑战更高产销目标。

(责任编辑:苏芳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