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收官 不仅是公益

2014年12月11日14:46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洋县朱鹮生态园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拿上行李,赶到酒店停车场,一眼就看到了接下来两天陪伴我们的这些"伙伴"。

 

  由于此次活动主要路况是山路和土路,为了应对复杂路况,保证车辆的通过性,还需要装载一些特殊设备和队员行李,斯巴鲁提供了森林人傲虎XV这三款车型共15辆车。

  出于安全考虑,本次车队4人一车,严格按照车辆编号顺序排队行驶,我被分到了A3号车,一辆2014款 2.5i 自动精英版的森林人。我找到"小伙伴"的时候,同车的三位同行早就已经到了。

 

  所有的出发准备工作就绪以后,车队缓缓出发,经过一段不算拥堵的城市道路,开上高速,驶向洋县朱鹮生态园

 

  跟在车队中,在绕山高速路段,需要不断的转换方向,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但又不能与前车差距过大,以免社会车辆插入车队破坏编队。

 

  再高速上行驶约40分钟后,终于驶入了著名的"岭隧道群",所谓隧道群,其实是由岭Ⅰ、Ⅱ、Ⅲ号隧道组成的17多公里的隧道的总称,是西汉高速的一个亮点。

 

  随着各位车手与车辆配合的越来越好,我们行进的速度也在不断的提高着,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洋县县城,在预定的饭店中吃午饭,休息,然后继续上路。在乡间小路上行进约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赶到了今天的参观地点——洋县朱鹮生态园。

  朱鹮是我国特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曾经一度面临绝种的危险。20世纪80年代发现仅存的7只种群后,在几代鸟类专家不断的努力,通过人工繁育的方式,使朱鹮的数量发展到现在的1千多只。并成立了中国唯一的野生朱鹮种群栖息地——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斯巴鲁在保护区内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生态保护工作物资,并参加了考察珍稀动物野外生存环境、设置环保标识牌、为野生珍稀鸟类安置鸟巢等公益任务。同时还在保护区内认养了2只朱鹮,并将其命名为"斯斯"和"林林"。

 
 
 

  当我们踏上回县城的乡路,驶向当晚驻地的时候,很多同行还在翻看刚才的照片,有的在赞叹朱鹮的美丽,有的在感慨朱鹮从濒危灭绝到种群规模不断壮大的过程中的艰辛。每个参加活动的人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快乐。

  回到驻地,吃过晚饭,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下相机中的照片。翻看第二日的行程发现同样是要早起,同样要长途跋涉,为了保证明天有充足的精力(其实是宾馆没网、电视没台,呵呵),决定早早睡去。

(责任编辑:胡佳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