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搜狐汽车网友指数发布 中大型车关注超SUV

2014年12月11日1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首次发布
《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首次发布

  2014年12月11日,“搜狐汽车月度汽车销量沙龙”在搜狐媒体大厦举办,《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首次发布。该报告以搜狐全矩阵汽车用户数据为基础,通过大数据技术全面考量用户行为,分析汽车市场关注度变化趋势。此次活动聚集行业协会、咨询机构、汽车企业汽车经销商、自媒体和搜狐车友会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汽车市场的销量走势问题。同时,搜狐汽车还在活动上向获奖企业颁发了“最具品牌力车型”奖。

  本次搜狐汽车月度汽车销量沙龙评选出的“最具品牌力车型”分别是紧凑型车奖——上海通用科鲁兹中型车奖——一汽大众迈腾SUV车型奖——上海大众途观MPV车型奖——广汽本田奥德赛汽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接受颁奖。

  搜狐汽车已经与搜狐集团同步开始向大数据方向转变。“搜狐汽车将与搜狐集团共享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技术,搜狐矩阵所有对汽车感兴趣的用户都将成为搜狐汽车的用户。搜狐汽车将以内容和服务为基础,建立用户与第三方服务商可以直接连接的汽车‘媒体资讯+生活服务’平台。”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在近期的演讲中介绍。

  搜狐汽车大数据产品正陆续推出。“‘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是搜狐汽车打造‘媒体资讯+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产品,以搜狐的大数据资产为基础,研究搜狐全矩阵汽车用户行为,囊括PC、移动的各终端汽车用户,更全面更深度的分析各品牌、各类车型的关注度变化趋势,为行业人士提供可靠的分析资料,更重要的是,将媒体资讯与生活服务相连接,帮助消费者制定购车决策,此外,这一报告将每月进行发布一次。”搜狐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副总监周洁介绍了《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的具体情况。她说,综合今年1-11月搜狐汽车用户行为,搜狐汽车基于品牌力、竞争可替代性、覆盖度和占有率四个指标得出《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本期《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共有两个部分:1、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力指数总体趋势;2、七大细分市场车型指数排行榜。

  “乘用车网络品牌力指数趋势”根据级别和价格、国别和厂商、大区和城级等维度进行分析。在级别和价格方面,综合分析今年前11个月品牌力指数趋势, SUV品牌力全年波动不大,整体处于领先优势,中大型车下半年赶超SUV,价格在20-25万、25-30万、50-70万的车型品牌影响力整体较大,而5-10万元的车型品牌力最弱。在国别和厂商方面,搜狐汽车网友的关注度清晰反映了德系车的品牌力优势,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且在7月和10月分别到达小高峰。日系车品牌力曲折上升,但在近两个月中有所下滑。与进口车、自主车相比,合资车的品牌力更有优势,整体水平处于领先地位,但在11月出现下滑。自主和进口车的品牌力始终波动较大,在近三个月有所上升。另外,“七大细分市场车型指数排行榜”综合性能、尺寸等因素重点分析了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SUVMPV等七大细分市场的TOP10车型。

  《搜狐汽车网友指数报告》发布之后,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信息部主管尹绪金、零点咨询汽车研究院总经理李国良、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张志勇、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助理王冀和汽车行业知名自媒体予墨AUTO与华山论剑一起关于“销量三强车企”这一话题进行了互动研讨。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