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首届搜狐汽车月度销量沙龙

搜狐汽车网友指数发布 德系车关注度最高

2014年12月12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第3页 :三、本期特别观察:销量三强车企

  三、本期特别观察:销量三强车企

  每期“特别观察”单元将选择几家车企或几款车型做重点关注,结合市场表现和搜狐网友调查,分析解读汽车市场中的各种现象。本期发布恰逢年底,正是车企销量冠军争夺战的最后一搏,因此特别聚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三家领头企业。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累计销量排行榜一汽大众领军,实现销售164.22万辆,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大众160.76万辆,上海通用则排在第三位,销售152.83万辆。

  在搜狐汽车推出的网友调查中,对于给出的9款热销紧凑型车,网友的关注度更多集中在福克斯速腾卡罗拉朗逸等车型。四款车型共收获63.2%的网友关注。其中速腾朗逸分别属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福克斯卡罗拉则分别属于长安福特一汽丰田。 

  在针对热销中型车的调查中,网友最关注蒙迪欧帕萨特迈腾凯美瑞,共占据了64.81%的关注度。帕萨特迈腾分别属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蒙迪欧凯美瑞则分别属于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与紧凑型车的关注度所在车企相同。

搜狐汽车2014年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研究报告

  对于通用和大众两大品牌,38.76%的网友更倾向于大众品牌,相当于选择通用品牌网友人数的两倍。这或许与网友对大众品牌的印象有关,传统的、安全的、坚固的,是网友选择最多的三个描述大众的关键词。而且有30%的网友认为大众品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品牌度。

搜狐汽车2014年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研究报告

  在给出的9家主流合资车企中,网友对于产品质量的判断首先推崇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三家企业,共同占据了57%的网友关注度。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三家车企销量领先的原因。

搜狐汽车2014年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研究报告

  对于车型召回或故障事件,55.5%的网友表示会影响他们的购车选择和品牌喜欢,其中41.15%的网友选择改买其他品牌,另外14.35%的网友则倾向于改买该品牌的其他车型。但在此前发生的一汽大众速腾后悬架断裂导致的召回事件中,10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不管是一汽大众还是速腾车型,其销售情况都未受到此事件影响。尽管有71%的网友称速腾事件使自己对大众的印象变差。

搜狐汽车2014年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研究报告

  对于大众品牌的劣势调查,性价比和服务质量是最受网友诟病的两项,两者相加占比超过5成。而网友对于大众汽车品牌的售后服务也欠缺认同,近4成网友认为其售后服务比较差,超3成网友认为一般。这或许与此次速腾事件有关,虽然目前来看销量并未受损,但如果事件持续酝酿不能得到良好解决的话,其未来市场表现或要经历更多考验。

搜狐汽车2014年1-11月乘用车网络品牌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