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招股第二日 三品牌领跑全国汽车市场

2014年12月13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期高端制造业板块走俏,带动投资者对香港IPO市场兴趣重燃,最为吸引市场关注的是内地知名乘用车制造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958,下简称:北汽股份)。北汽股份于今日进入公开招股第二日。作为具有高速增长潜力的乘用车制造商,北汽股份的乘用车品牌组合高度多元化且互补,覆盖了合资豪华、合资中高端、自主品牌中高端和自主品牌经济型乘用车等不同的细分市场,不仅契合境内市场需求,亦颇得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关注。

  是次上市,北汽股份的招股价介于7.6港元至9.8港元之间,全球发售的发售1,238,820,000股H股。已获易颖有限公司,首航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亦庄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BVI)有限公司,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群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香港)有限公司,汇明资产有限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基础投资者踊跃认购。

  北汽三大品牌领跑全国市场

  独立股评家陈永陆指,北汽股份作为境内知名乘用车制造商,拥有互补的品牌和产品组合,并在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拥有优势地位;得益于历史悠久的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品牌,北京奔驰通过提升国产化、整合销售平台及推出新车型,亦获得了新的强劲增长力;此外,北京现代作为高速增长的中高端乘用车系列,藉其质量和竞争力已经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北京品牌拥有悠久历史,先进的技术和精准的市场定位,最新推出的车型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北汽股份通过庞大的分销商网络和活跃度营销活动,多年来在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据招股书披露,2011至201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复合增长率为15.7%,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以及北京汽车品牌,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 乘用车总销量分别为857592辆、1040601辆和1349094辆,复合年增长率达25.4%,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三大品牌高速增长

  北京奔驰是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第三大生产商,2013年,北京奔驰在中国豪华乘用车市场中占15.3%的市场份额。2011年、2012年及2013年,北京奔驰的销量分别达到93377辆、103445辆和116006辆。北京奔驰的销售收入不断攀升。

  现代汽车2008年到2013年间的全球复合增长率为11.2%,为排名全球前五大汽车制造商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集团。现代汽车从2002年全球第七位的汽车制造商跃然成为2013年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拥有超过6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2013年福布斯全球品牌排名第81位。北京现代,是北汽股份的附属公司北汽投资和现代汽车各持50%股权的合营公司。按华通人数据显示,从单个品牌计算,北京现代是中国2013年销量排名第二位的合资乘用车品牌,年销量超过了100万辆,自2002年起累计销售量超过500万辆。从2008年到2013年,其销量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8.4%,超过其竞争对手,也超过了现代汽车11.2%的全球增长速度。

  在北京汽车品牌架构中,自主品牌是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汽股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有三大产品线,分别为绅宝系列,北京系列,以及威旺系列。在过去三年里,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的销售分别达到24415辆,77561辆,和202280辆。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