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观致高层变动郭谦调任 孙晓东接任卫思梵

2014年12月17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南

   据观致内部邮件,观致高层换血。观致涉及四位高管变动,郭谦将接手奇瑞公司的新角色,因此卸任观致汽车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陈安宁将接任董事长一职并代理首席执行官,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遴选已经展开。观致涉及四位高管变动,郭谦将接手奇瑞公司的新角色,因此卸任观致汽车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陈安宁将接任董事长一职并代理首席执行官,新任首席执行官的遴选已经展开。

  与此同时,石清仁将继续担任副董事长并与陈安宁共同开展工作。此外,卫思梵将卸任市场和销售执行总监一职,继任者为孙晓东。

    观致3都市SUV的上市发布会,已经成为郭谦的最后谢幕。

     郭谦

     在观致汽车HR给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内部邮件中描述孙晓东:“他是一位在汽车行业市场和销售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高管。卫思梵先生成立之初就再次工作,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观致内部邮件

  郭谦是清华汽车专业科班出身,又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的关键管理岗位成绩卓著,曾被德国大众挖去纳入国际化人才计划培训。郭谦曾说:“合资企业是帮人家开车,外国企业是给人家开车,他渴望给中国开车。” 回国后,郭谦加入了奇瑞,担任奇瑞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安定曾评价郭谦:“他见多识广,且特立独行,是业内少见的儒雅的思考者”。

  2012年,奇瑞决策层作出企业运行全面转型的大动作;2013年,奇瑞和量子基金合资企业开发的“观致”问世。

  2014年1-10月,观致汽车销量共计5246辆,这与此前观致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预期并不相符。

  近期公布的以色列集团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观致汽车第三季度亏损9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4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

  郭谦履历:

  1989年-2001年:历任一汽第二发动机厂副厂长、一汽-大众公司发动机变速箱副厂长、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直至一汽集团专务经理。

  2001年-2004年:北汽集团副总经理;

  2004-2007年:大众中国项目负责人;

  2007年-至今:奇瑞汽车常务副总经理、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张南>>>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