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讴歌NSX量产版预告图发布 2015年1月发布

2014年12月19日07: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被称为“东瀛战神”的日产R35 GT-R可谓风光无限,扛起了日本超级跑车的旗帜。在这款车型年龄已经达到7年,行将退役的时候,另外一款曾经的“东瀛战神”讴歌/本田NSX复活。新一代NSX已经确认将在明年1月12日开幕的北美车展正式发布,届时将有望取代GT-R成为日本第一超级跑车

讴歌NSX

讴歌NSX 

【新一代NSX预告图】

  NSX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日本超级跑车的代名词。第一代本田/讴歌NSX原型车为NS-X,名称意为“New Sportscar Experimental(新试验式运动车)”。该车由著名的车身设计商宾尼法利纳Pinifarina操刀设计,拥有完全领先于同时期的量产汽车技术。初代NSX从1990年到2002年持续生产了12年。在NSX停产10年之后,本田在2012年北美国际车展上展出了NSX Concept概念车,预告了新一代NSX的回归。但由于车型开发难度巨大,NSX在连续跳票之后才保守地确认将在明年正式推出量产车型,并在最近放出了车型的预告图。

讴歌NSX

讴歌NSX

NSX测试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结合预告图以及此前测试车的谍照,新一代NSX虽然保留了概念车的基本设计元素,包括繁复的前格栅、头灯、侧面进风孔以及尾部的扩散器、排气装置和尾灯。但同时也有包括后视镜、进风口、散热孔、后视镜在内的组件均已经量产化,车身造型也按照量产车的要求做出了大量调整。因此在保证量产可能性的同时,也满足了最初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超级跑车漂亮外形对于人们的吸引力。

讴歌NSX

NSX Concept古德伍德原型车】

讴歌NSX

NSX Concept概念车内饰】

  从此前发布的NSX Concept概念车内饰来看,新一代NSX依然保持了本田优秀的内饰设计传统,整个内饰在功能性和视觉效果上均可以令人满意。真皮、碳纤维饰板以及黑色欧缔兰材质的混合使用使得整个内饰具有十足的豪华感。电子释放的车门锁销、运动式座椅、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以及异常简洁的中控台设计也完全可以达到人们对超级跑车的预期。其中,新一代NSX采用了类似于RLX Hybrid以及TLX高配车型所使用的按键式换挡组件,不由得让人们猜想其动力系统同样为混合动力架构。

讴歌NSX

  虽然本田技研对NSX所采用的动力系统还没有给出官方信息,但有消息称NSX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V6双涡轮增压汽油机和三台电机,三台电机分别位于驱动轴以及变速箱与飞轮之间。两台位于前轴的电机直接用于驱动车轮,且在弯道时可以形成差扭,提高车辆整体性能;位于变速器中的电机可被用于驱动整个机械传动系统(后轴)。这样一来,使用双离合器变速器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在不设置前轴驱动系统的同时实现SH-AWD智能四驱功能。预计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00马力,很多车迷期望,混合动力系统的响应性以及轻质车身带来的低重量能够使新一代NSX的性能可以与法拉利458 Italia相媲美。

讴歌NSX

  新一代NSX在结构设计、行走机构调教上也会向前一辈NSX致敬。新车型极有可能采用超级跑车偏爱的合成材料单体式车身,其他部分则由轻质材料构成。新一代NSX可能会在除日本本土市场之外的其他所有市场作为讴歌车型销售。新一代NSX将会在本田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新生产基地量产,该基地同样用于生产现款讴歌TLX。在NAIAS亮相之后,NSX可能会在明年夏天前到达销售商。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