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自主中级新战将 试广汽传祺GA6 1.8T尊贵

2014年12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4页 :底盘操控部分表现喜人
底盘操控部分表现喜人

  广汽传祺正式投放市场的这款全新中级车GA6,其动力储备分别有1.6T涡轮增压和1.8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T的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最大扭矩216牛米;1.8T的最大功率为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42牛米。而涡轮则来自于著名的博格华纳,额定转速为每分钟20万转,通过平衡轴和高强度树脂纤维齿轮,使得发动机在减小震动与摩擦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相比传祺GA5上所搭载的那台1.8T增压发动机,GA6上的这台引擎在结构上增加了平衡轴,从而在发动机震动方面有着相对比较明显的提升。另外,这台1.8T引擎的动力响应,在这辆GA6上也被调教的比较积极,起步时可以感到比较轻盈,对一般初次驾驶的车主来说也很容易上脚。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是相当够用。

  试驾的这辆传祺GA6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在一般D挡状态下,GA6的加速表现比较线性,变速箱方面也偏向于舒适性,而在此时如果需要调整挡位的话,操控者依旧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或是档杆上的换挡按钮进行调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挡位变化一定时间后,变速箱还是会自动提升至更经济的挡位。当然,如果需要获取更积极的动力输出,将驾驶模式调整至S挡(运动模式)或是M挡(手动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会位置在相对较高的位置,动力响应也会随叫随到,加速超车或是提升车速都会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相对于油门及动力方面的积极表现,传祺GA6的制动表现就要相对更加偏向舒适性了。油门踏板给与脚掌的回馈力度较轻,而前半段行程内的制动效果也并不十分明显,但后半程的制动力度会有所明显增强。而GA6在操控方面留给人深刻印象的,便是其底盘悬架方面的实力了。而在方向盘指向性方面,可以说用指哪儿打哪儿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并且令人欣慰的是,它还能给驾驶者传递一定路感,这一点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是难能可贵的。

  传祺GA6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拥有阿尔·法罗密欧运动基因血统的传祺GA6,自然在操控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悬架整体拥有不错的韧性,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提供一定支撑力,并且在过完后还能做到积极回弹,将车身整体姿态时刻保持稳定。

  编辑总结:据悉,此次试驾的车辆为试装车,但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传祺GA6仍然显示除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其在外形方面的设计亮点,在环顾之后已经不言而喻;而其车内部分的质感和配置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无论是人机工程学设计,还是功能匹配方面,在自主同级车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至于动力总成匹配方面,1.8T+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同样显现了其不凡实力。另外,从目前的厂家指导价格区间看,广汽传祺过推出的这款GA6车型,不但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并且在软硬件方面也同样展现了过硬的实力。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雷宇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