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个性和中性之选 奔驰CLA对比奥迪A3三厢

2014年12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3页 :CLA为造型牺牲空间 A3表现更均衡
CLA为造型牺牲空间 A3表现更均衡

  带记忆功能的运动型座椅CLA标配,A3可选装运动型座椅但无法选择记忆功能,换挡拨片也是CLA标准配置而A3需要额外的费用选装。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各自品牌的入门规格多媒体系统,但CLA的COMMAND带有内置硬盘和多碟DVD播放,而A3的MMI系统液晶屏可以自动收入中控台,相比之下,CLA的多媒体系统功能性更强,但A3的电动液晶屏非常有科技感。

  另外CLA在一些不容易看到的部分配置更加丰富,比如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内外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感应雨刮、自动泊车、盲区提示以及主动安全系统都是标准配置,A3则只能选装一部分的配置,并且是需要额外增加购车费用的。不过说到音响系统就不得不简单介绍下了,A3的顶配版本标配了B&O品牌的高级音响,CLA则没有透露品牌,但实际效果CLA的音响系统也并不比A3的B&O逊色,不过却没有起到A3这么好的提升高级感的作用。

  最后令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配置如此丰富的CLA却没有采用自动空调系统,这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可能实在无法接受。CLA在诸多配置上的一系列优势都有可能最终被这个细节拖累,在此我们也建议厂商可以考虑加上这个配置。

  两车在乘员空间上的表现是奥迪A3更好一些,因为A3整车的设计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一款三厢车型,所以不需要为了外型而失去更多的实用性。两款车都能给前排乘客提供足够充裕的空间,虽然有细微差别,但总体而言都不如后排来的明显。

  CLA为了顾及车身轮廓所以牺牲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毕竟以CLA的尺寸来实现溜背造型这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它没有CLS那么大的余地来平缓线条,所以CLA的后排乘客头部会比较压抑。另外,A3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也比CLA更大,乘客坐A3里的时候会比较舒服,而CLA的后排坐姿比较僵直,上下车也要留意门框可能会磕到脑袋。由于CLA是四驱车型,A3在海外也有四驱版本,所以两车后排地板都为传动轴留下了空间,导致中央的乘客脚部空间被明显占用。

  两款车的后备箱空间看上去奥迪A3的更加平整一些,而且高度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实际425L的载物空间不如CLA的470L大。CLA没有备胎,所以在后备箱的底板下还有一层可善加利用的空间。CLA后备箱开口为了躲避漂亮的尾灯而牺牲了开口的宽度,搬运东西的时候还是奥迪A3更加方便。不过两款车都采用了可别开放倒的后排座椅这个设计来扩展后备箱的实用度,这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