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夫妻俩家门口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趁夜逃逸

2014年12月26日09:5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自己家和儿子家只有一路之隔,在儿子家吃过晚饭,家住城阳的老刘夫妻俩准备步行回家。不料途经正阳路彩虹桥时,夫妻俩被一辆车撞倒,虽然家门口近在咫尺,却永远回不了家了……事故发生后,城阳警方成立专案组,根据现场遗留的大灯碎片确定车型,又排查20处监控探头,最终锁定肇事车。记者昨天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肇事司机袁某已被刑拘。

  夫妻俩过马路被撞身亡

  “正阳路彩虹桥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受伤躺在路上,肇事车逃逸!”12月12日晚7时15分许,短短几分钟内,城阳警方连续接4名过路群众手机报案。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两名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根据现场散落的大灯和倒车镜碎片,民警初步确定逃逸车为一辆黑色双龙吉普车。

  20处监控锁定肇事车辆

  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对全市黑色双龙吉普车展开排查工作,一路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另一路在案发周边走访群众。根据车辆可能逃逸的方向,民警调取了公路沿线近20处监控录像分析,发现一辆黑色吉普车右侧大灯不亮,有很大嫌疑。监控显示,这辆吉普车发生事故前从彩虹桥西北侧一个小区驶出,发生事故后又驶回小区。民警分析,肇事车驾驶人对小区应该很熟悉,于是在小区周边开展细致排查。

  “调查结果显示,小区居民袁某有一辆类似的吉普车。”办案民警说,事后找到车主袁某,他却称自己的车半个月前已借给客户,事发时车辆应该在河北。“而我们走访得到的线索,该车一直在城阳区。”警方随即传唤袁某说明情况,可他坚称在外地出差,于是抓捕行动展开。

  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9日,袁某主动打电话给警方,称自己在公司。民警立即赶到公司,一进门,发现院内停着一辆吉普车,车辆右前大灯破损,没有右侧倒车镜,随即将车查扣。经鉴定,现场遗留大灯和倒车镜碎片与查扣的吉普车破损部位相吻合,随即,袁某被抓获归案,此案告破。目前,袁某涉嫌肇事逃逸被警方刑事拘留。

  肇事司机袁某53岁,户籍在城阳区,现住李沧区,是一名私营业主。当晚7时许,他驾驶自己的小型越野吉普车从皂户一处货场出来,准备回城阳宝龙小区,沿正阳路自西向东行驶到彩虹桥东侧处,将两名过路行人撞倒,后趁着夜色逃逸。

(责任编辑:张强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