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定位低于CC 上海大众凌渡市场竞争力分析

2015年01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凌渡自身竞争力指数

  [搜狐汽车 导购] 近日,随着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这一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的热播,不少观众除了可以看到里面形形色色的众位明星之外,其中主力赞助商上海大众所推广的旗下全新宽体紧凑级轿跑--“凌渡”,也随着该节目的火热程度随之深入广大消费者心里。在凌渡即将上市之际,我们先来一起看看这款车的市场竞争实力如何。

注:由于目前该车还并未正式投放市场,因此相关数据只能从现有报道资料中提取给大家作分析,还请您谅解!

凌渡自身竞争力指数

上市时间:2015年1月9日
预售价格:17-26万元
竞争力指数:★★★★☆

市场定位

  上海大众凌渡的英文名为"Lamando",该车可追溯在去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那款NMC概念车。而上海大众将凌渡定位为三厢紧凑型轿跑车,意图想通过其运动化的外观造型,来吸引80-90后年龄段的年轻消费群体。另外,2014年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启动了该车型的预售,据相关渠道获悉,其预售价格区间或为17-26万元

车身尺寸

  据悉,凌渡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9/1827/1422mm,轴距方面达到了2656mm。从上面的车身尺寸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凌渡在宽度方面相比自家兄弟速腾和朗逸具有一定优势,并且轴距也小有胜出,但与更高一个级别的帕萨特和迈腾相比,凌渡的整体尺寸还是略小了一圈儿。

动力总成

  简单了解完预售价格和整体尺寸数据后,我们再来看看凌渡目前在动力总成匹配方面的信息。据悉,上海大众凌渡将分别搭载1.4TSI、1.8TSI和2.0TSI发动机。而这种动力总成也很自然的与目前大众旗下帕萨特、迈腾乃至CC等车型不谋而合,在动力选择方面相比速腾或是朗逸等车型更加丰富一些。

  传动方面,将会有5速手动、7速DSG或6速DSG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将会使用一台全新的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型号为DQ380,该变速箱是基于德国DQ500变速箱开发而来,据悉将于天津投产,这台变速箱可承受最大扭矩420牛·米。另外,悬架结构方面凌渡全系都将会采用前麦佛逊/后四连杆式悬架形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凌渡是大众在中国首款采用"扭矩等级+发动机技术类型"尾标标示的车型。1.8TSI车型标示为"330TSI";1.4TSI高功率版车型标示为"280TSI";1.4TSI低功率版车型标示为"230TSI",而这种命名新规则也将随着凌渡的正式投放而普及在大众的其他新车型上。

  简单了解完上海大众凌渡的市场定位以及动力总成匹配后,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列举出目前与之相对应的最大竞争对手们。根据这些竞争对手所具备的自身优势,我们再来看看凌渡是否已经做好了跟他们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