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更多操控性乐趣 牙克石冰雪试驾广汽传祺

2015年01月19日08: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主动性安全配置体验
2015/01/19

   [搜狐汽车 试驾] 北方的冬季是洁白而美丽的,但很可惜的是北京这个冬天只有一天飘了点雪花就再也不见踪迹。而非常庆幸的是我们可以一起跟随广汽传祺在海拉尔的冰雪试驾活动,在冰天雪地里彻底完整的感受一次这个温暖白色的冬日。

主动性安全配置体验

  此次冰雪试驾的场地,是位于呼伦贝尔的博世牙克石冬季汽车测试中心。这个测试中心是博世专门为车辆在冬季冰雪路况状态下所建立的。整个冰湖场地的面积超过了130万平方米,每年的11月到来年3月是这个测试中心最忙碌的时候。

  首先来介绍一下此次参与试驾的车型,它们分别是传祺GA3S视界,GS5速博和刚刚上市不久的传祺GA6(点击进入相关试驾连接)。其中GS5速博是一款SUV车型,并且配有四驱系统,其他两款车型则全部为前轮驱动。

  众所周知,在冰雪路面上驾驶车辆,我们一般所使用的四季或夏季轮胎因为抓地力设计并非针对冰雪路面,因而此次试驾的所有车辆都换上了四条冰鞋,像这辆GA6所匹配的就是来自优科豪马的冰悦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15/50 R17。

  第一个体验项目是在一条平直的道路上,先将车速提升至80公里每小时,然后在左右两侧摩擦力落差较大的路面上紧急制动。该测试项目会分为第一次开启主动安全系统和第二次完全关闭主动安全系统,目的是为了让体验者感受在两种不同状态下车辆的实际差异表现。

  第一次体验是保证车辆在完全开启ABS、ESP等主动安全系统的前提下,从上图可以看到,匹配博世9.1版本ESP车辆稳定系统的传祺GA6几乎没有发生侧滑,只是车身在很小的幅度范围内摆动了几次之后,便稳稳的停下来。

  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到,人为关闭所有主动安全系统后,车辆在紧急制动时立即发生打滑,车辆此时的状态完全不受控制,不停旋转了四圈之后才慢慢停下来。而坐在车里的乘客则能够明显感觉到剧烈眩晕,想必在这种状态下一般驾驶者很难控制车辆来保证安全。

  如今,欧洲已经将车辆匹配稳定系统(老百姓统称ESP)列入法律条文,所有售卖的乘用车辆都必须安装该系统,否则不能进行生产销售。而通过上面的测试,我们也能看到主动安全配置在车辆一旦发生危险时的有效作用,因此我们也应该大力提倡欧洲的这种法律性规定。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