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H8"休息"这一年 多少自主SUV强势来袭?

2015年01月27日0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强
第1页 :H8“三起三落” 命途多舛

    [搜狐汽车 新车汇总]"万里长城永不倒,长安汽车满街跑",网友的一句段子生动地指出了当前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座次排名,长安长城名列一二。

    长城真的永远不不倒吗?

    放下歌词,万里长城近代的时候并没有挡住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忘记段子,在SUV领域玩得风生水起的长城汽车也会倒,比如哈弗H8,就让长城狠狠地跌了一跤。这期间,自主品牌在USV市场持续发力,产品百花齐放。

  广州车展首次上市

每日一车: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H8再次跳票

  首次延期3个月后上市

每日一车: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H8再次跳票

  八大方面整改

  哈弗H8对包括发动调校保守、方向盘操控性轻、制动行程长、车门限位器档位感不清晰、部分功能操作繁琐、发动机噪音、路噪、风燥过大、中控面板纹理单一以及安却带未系报警过早等8个方面进行升级。

哈弗H8整改内容

哈弗H8整改内容

哈弗H8整改内容

  北京车展再次上市

每日一车: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H8再次跳票

  5月8日由于发动机异响再次延迟交付

哈弗H8延迟上市说明

  此前,搜狐汽车曾经从经销商处获得了哈弗H8有望在今年2月升级重新上市的消息,但是没多久这一好消息再度流产。据了解,由于哈弗的供应商采埃孚要重新设计H8的后桥,而耗时较长,因此H8的上市时间表目前依然没有确定。

  H8"三起三落",反映出的是自主品牌在冲击高端的路上还存在很大的不足。与此同时,2014年长城汽车计划销售89万辆,实际完成73.08万辆,相比2013年的75.42万辆下滑0.3%,仅完成销售目标的82%,这是多年来一直高歌猛进的长城首次出现销量下滑。

    搜狐汽车认为,很难直接说是哈弗H8拖了长城的后腿,作为二十万以上的高端产品,H8即使顺利上市也不会给长城在销量上带来多少帮助,要说不利影响恐怕更多的对其品牌、对消费者信心的深度影响。

    长城销量下滑的同时,是其他自主品牌的继续增长。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SUV市场依然高歌猛进,同比增长36.4%,总销量达到410.58万辆。是蛋糕就有人抢,在哈弗H8"休息"的这一年,自主品牌对SUV市场热情高涨,布局主要集中在小型和紧凑车型,基本上都避开H8的这种高端路子。经搜狐汽车统计,这一年里上市的重磅自主SUV有幻速S6绅宝X65、陆风X7、比亚迪唐、瑞风S3、观致3城市SUV、,当然还有H8的自家大哥哈弗H9,纷纷强势来袭,搅动市场。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听到《霍元甲》里的这句歌词,都会热血沸腾,油然生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之前搜狐汽车曾做过一篇《"打败哈弗把歌唱"自主SUV2015新车展望》的报道,意在展现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丰富,跟老大长城"打架"是一种竞争,优胜劣汰之后才能涌现出如长城一般可靠的产品,最终让消费者有更多受益。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强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