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商务部:美国对中国轮胎反倾销初裁不公平

2015年01月30日09: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在1月2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美国针对中国轮胎反倾销一案的初步裁决不公平。

  裁决存在诸多瑕疵

  美国商务部于1月21日认定多家中国企业输美的轮胎产品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将对相关企业征收反倾销税,并初步作出裁决,决定对中国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最高87.99%的反倾销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们认为美轮胎案从立案到裁决都存在诸多的瑕疵和诸多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

  商务部表示,中方还注意到,2014年12月中旬,欧盟调查机构也对中国出口欧盟光伏、玻璃进行反倾销调查。

  卷入本次反倾销案的山东永盛橡胶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的主要出口客户在欧美,本次反倾销对公司暂时来看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很大。

  去年百余起贸易摩擦

  据沈丹阳介绍,2014年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97起,涉案金额104.9亿美元。此外中国产品还遭受美国337调查12起,欧盟发起的反规避调查和反吸收调查各一起。

  商务部对此解释,一定程度上讲,贸易摩擦多发高发是中国成为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和第二大经济体后的一种伴生现象。

  商务部研究员彭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中国经济走出去的过程中势必会对别国利益造成挤压,必然会遇到各种壁垒。

  “进口大米翻倍”说法不实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消费者对国产大米的不放心,2014年中国大米进口量数倍增长。沈丹阳称这种说法不符合事实,是“唯恐天下不乱”。

  沈丹阳介绍说,据海关总署统计,2014年中国进口大米258万吨,进口量仅占中国国内产量的1.3%左右,同比增长13.6%,“这根本就不是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