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7.98秒完成0至100km/h加速 名爵锐腾深测

2015年02月02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3页 :日常驾驶以轻便为主
日常驾驶以轻便为主

  结束了测试场的暴力驾驶,回到日常模式,锐腾可以说是一款很轻便的车型。虽然有着SUV的身板,但整体调校十分的轻盈。其使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阻尼始终,对多数用户都会十分的友好。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十分积极,踏板的阻尼偏轻,很容易将转速提升至TGI发动机的高扭矩区间。

  锐腾采用了带副车架的前麦弗逊搭配后多连杆的悬挂配置。独立悬挂带来更高的稳定性以及更好的舒适性,锐腾的调校风格则更倾向于欧洲的运动风格。悬挂系统会保留较多的路面反馈,在通过减速带时会受到较大的冲击,但是没有多余的弹跳和震动,表现十分干净。

  由于兼顾通过性的需要,锐腾的悬挂行程较长。与多数SUV相同,弯道侧倾都会比轿车明显一些,悬挂韧性仍有提升的空间,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它已经能够带来足够的驾驶乐趣。

  锐腾使用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适时四驱系统,程序负责分配前后轮扭矩。当多片离合器完全打开时,车辆以前驱状态行驶,后轮最多可以分配到50%的动力。锐腾为驾驶者提供了四驱锁止按键,可以手动锁定前后轮以50:50的比例分配动力,以提高稳定性和通过能力。

  此外锐腾还配备了坡道缓降和坡道辅助系统,以及主动防范滚系统,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SUV,而非徒有其名。高刚性车身以及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使锐腾的安全防护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不逊于任何竞争对手。

性能不是全部

  MG名爵GS锐腾定位为性能SUV,实测成绩也表明了其能够在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制动成绩更是令人满意。性能确实能够满足国人面子的需求,也能够带来一些驾驶的快感,但是实用性则是国人看中SUV的地方。多数消费者仍然处在新人新车的阶段,都希望自己的车型能够足够全面。

  就锐腾而言,它有着专为SUV打造的平台设计,四驱系统以及SUV应有的配置均有所装备。由于采用多连杆后悬挂,后排空间并不夸张但也足够实用,后备厢也能够满足长途旅行的需要。日常驾驶轻便,超车也十分痛快,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如果再加上一个合理的价格,就更为全面了。据上汽MG名爵透露,锐腾将在上海车展前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本导航

  • 第3页:日常驾驶以轻便为主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