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宝马插电混动530LePK雷克萨斯GS300h豪华

2015年02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内饰:530Le选装项过多 风格强于GS2300h豪华

  GS2300h豪华版新一代的内饰设计语言让人无法抗拒,我们几乎没有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媒体上看到过其负面的评价,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师显然这次表现的极为有天赋,如果再回头看看老款车型的内饰,真难以想象这是一个汽车厂商的产品。当然,出色的不仅仅是设计,出自全球十佳工厂的GS内饰工艺极为精湛,细节也几乎无可挑剔。创新的竹制饰板再次让雷克萨斯站在了环保贡献的高点,雷克萨斯的设计师和工程师用创意和工艺证明了,最常见的材料只要用心雕琢,也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效果。

  反观530Le内饰设计则是一成不变的5系设计,中控台并没有采用528Li豪华或者风尚套装的设计,而是和525Li豪华套装相似。从宝马530Le参数、配置对比来看,530Le的水平和528Li豪华/风尚套装处于同一层次,还没有达到更高的535Li。530Le为车主提供了4种座椅颜色和2种内饰颜色,而且工艺和材质,都达到豪华商务车所应有的水准。“BMW远程助理”通过手机APP与车辆互联互通,可在发动机不启动状态下开启空调,这也是电动机的功劳。单从整体设计而言,我们很难把它和5系其他车型区分开,只在eDrive开关位置、iDrive植入eDrive界面、仪表盘设计和eDrive字样迎宾踏板有所不同。

  综合来说,GS2300h豪华版和530Le在工艺水准和材质用料两方面都非常考究,从造型设计来看,虽然编辑个人觉得530Le没有新鲜感,坐在530Le里面就感觉坐在了任何一辆宝马中一样,但恰恰是这份熟悉感,甚至让我们闭眼睛都能把它驾驶起来。和外观相比,内饰有些反差,GS2300h豪华版显得要饱满许多,530Le则明显的散发一股商务气息,而且还要比GS2300h豪华版更具棱角感和层次感。编辑自己认为两种内饰都非常优秀,只是更喜欢530Le。

  聊完两款车的视觉感受后,我们再聊聊它们的配置功能。从我们拿到的参数配置表来看,还是GS2300h豪华版略胜一筹,相差的原厂配置仅以下5处:膝部气囊、零胎压行驶、方向盘换挡、后排座椅通风、转向头灯,除零胎压行驶,其他都是GS2300h豪华版配备了的,这些还只是基本配置,编辑觉得高科技配置的多寡才是它们差异最好的写照,GS2300h豪华版配备了中控分屏显示、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三项功能,不支持其他功能的后续选装,530Le仅有发动机启停一项,自适应巡航等4项功能则要后续选装了。

  经过对比,编辑觉得无论功能数量还是功能的实用性,都是GS2300h豪华版胜出。如果您想知道它们具体的配置功能,请您参看第四页的参数配置表格。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