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中央巡视组:东风亲属"靠山吃山"问题突出

2015年02月09日07:4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周和双

  根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月3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副组长王海沙向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在2月3日向东风汽车公司反馈巡视情况时,朱保成指出,东风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领导干部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与东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问题突出;对2011年原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反馈意见没有认真整改,致使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愈演愈烈;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突出,管理失控,出国(境)办理公务审批管理不严,任务重复、超天数、超人数现象普遍;“四风”整改不力,顶风违纪问题突出,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公司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没有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公司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对多起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没有及时组织查处;选人用人中“带病提拔”影响恶劣,干部交流不够。

  在向东风汽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朱保成还表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对此,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我们坚决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巡视组的要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地抓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东风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据了解,专项巡视期间,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多次发布东风反腐进展,其中两次为通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消息”,分别涉及两位东风高管“正接受调查”,一位是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另一位是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

  此外,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还两次发布东风汽车公司内部反腐进展。2014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东风汽车通报2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精神问题”的消息,称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决定给予34人党政纪处分。2014年12月3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继续发文称,12月31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1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8家下属企业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决定给予19人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