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销量超主流合资品牌 6款为国争光自主SUV

2015年02月11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6页 :2014年SUV销量第十五名:长城M4

  ● 长城M4

  ● 2014年销量:8.74万辆

  ● 2014年SUV销量排名第十五,超越汉兰达9.45万辆的销售成绩

  ● 官方售价:6.49-7.39万元

  ● 店面优惠:2000元

  外观:车身长度虽不足4米 但整体却似小硬汉

  当年M1的投放让人们对SUV有了一个新颖的概念,它不再是高大、威猛的壮汉,而是在小巧、精致的造型基础上将通过性得到大幅提升。如今这辆M4,不仅可以满足一般家用代步或是乘坐需求,而且它还可以带你去一些同级别两厢轿车无法跨越的领域。初见M4,虽然车身长度还不足4米,但看起来去士气十足,由于被定位在SUV车型,因此具备不少夸张因素,例如宽大的下进气格栅、车身四周防擦版、以及车顶行李架和加高的底盘等等。

  内饰:车内整体设计中规中矩,继承家族式传统

  M4虽然空间有限,但是在前排还是极力设计出丰富的储物格,在空调和多媒体之间有个较深的储物格,比较适合放一些零钱、各种票据及停车卡等。在功能配置上,M4入门的舒适型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天窗和后视镜加热也只出现在顶配的精英型上。虽然受成本控制,摄像头像素有限,但并不妨碍使用。

  M4的车身整体尺寸为:长3961mm、宽1728mm、高1617mm,轴距为2383mm。它的个头儿并不在众多SUV车型里绝对是小字辈儿级别,但内部空间却完全不像从外表看上去那么小巧。对于身高1.74米的乘客,内部的乘坐空间无论是高度还是腿部空间,都能比较充足。

  驾驶:1.5L发动机满足日常需求,底盘依旧扎实、稳定

  M4搭载了一台1.5L全铝发动机,具有VVT气门可变技术,该发动机还应用了博世多点电喷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良好表现,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扭矩峰值可达138N·m/42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套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传动系统目前服役于哈弗旗下多款车型中,也算是老朋友了。其具体表现和之前预期并无两样,挡位清晰,比较容易上手,但整体行程仍然有些偏长。

  底盘部分仍然继承了长城汽车一贯扎实、稳重的良好传统,你无需担心是否会随时出现脚软,这辆M4的马步依旧够稳,但由于底盘相对轿车升高了不少,达到185mm,因此M4并不适合在高速状态下做极限驾驶。不过,这一在高速行驶时的不利因素却给它带来了另一面优势,这便是较高的离地间隙可以让抵达其他同级别车型难于跨越的领域。

  编辑点评:

  长城M4在竭尽全力将其自身本领发挥到最大程度,以至于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一般使用需求,虽然它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存有一定可提升空间,但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实际驾驶表现还是在设计和功能配置方面,这辆哈弗M4的优势还是相当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