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空间成为最强武器 抢先试大众Sportsvan

2015年02月17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5页 :动力:前段柔和,后段强劲
动力前段柔和,后段强劲

    大众Sportsvan搭载的是一款高功率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与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那款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大众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Sportsvan毕竟配备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说是高功率版本,但在低转速下并不能感受到多少激情,尤其是绿灯起步时,车辆提速十分缓慢,只有发动机达到2000转之后,涡轮的效果才逐渐显现出来。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D挡时比较爱升档,不过D挡模式过于追求平顺了,所以并没有多少加速的乐趣而言。而S挡的情况则要好上许多,将换挡杆从D拨到S,变速箱便会立即降下一个挡位,深踩油门它更会降低两个甚至三个挡位,将转速拉升到中高转速,全油门时车辆的提速感觉基本上和一台2.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跑在路上它可以轻松超越一辆2.0升的同级别车型,发动机的响应十分积极,几乎是随心所欲。

   在Sportsvan上配备了当前很流行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有标准、运动、经济这几种模式。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全程都放在运动模式下,原因在于标准和经济模式下的转向手感太过轻盈了,一根手指就可以轻松转动。这种转向的感觉当然不适于我这样的汉子,还是在运动模式下会更有一些手感,也会更有一些驾驶信心。

加速、制动测试

    从加速的图表中我们也不难看出,起步的前半拍有些迟钝,而当涡轮介入后,G值迅速提升到0.5左右,速度提升也相当明显,1挡和2挡之间的齿比落差还是有些大,因此升挡时顿挫感还是有些大。

    全力刹车时的制动表现还是比较强悍的,刹车踏板的脚感偏轻重很合适,制动的力度,ABS的工作节奏都还不错,40.12米的刹车成绩还是十分令人满意的。从刹车工况图上看制动的初段还是中后段的G值都很稳定,基本上能够维持在1.1到0.9之间。

    全文总结:大众Sportsvan总的来看还是一款不错的小车,虽然这是大众将这个系列的车型首次引入国内,但仅从用料以及做工的水平来看,大众此次还是充满了诚意的。空间方面的优势绝对是这款Sportsvan的最强武器,充沛的驾乘空间以及多到爆的储物空间,估计无人能出其右。至于外观与内饰在设计方面的问题,我们其实并不好评价,毕竟人们对于美丑与否的认知不尽相同,而大众坚持走家族化设计路线无可厚非,就是不知道这样的坚持究竟在将来是会被传为经典还是会审美疲劳。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