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便宜≠不安全!高碰撞得分低售价SUV揭秘

2015年02月27日06: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长安CS75:10万起/历史碰撞最高分

  在购车过程中,我们如何衡量一款汽车的安全性?通常我们一般可以直观测试到的如刹车距离,直观可以看到的如气囊数量,安全辅助配置等等,但这些归根结底都是属于主动安全范畴,那么究竟如何量化一款车是否具备出色的被动安全性?国内外众多碰撞机构的测试成绩成为目前比较有参考意义的项目,虽然未必能完全准确的判断出车身被动安全性,但对我们选车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在上一期中,我们归纳了6款低价位高碰撞得分的紧凑车型,而本次我们将继续相同话题,看看有哪些低价位高碰撞得分的城市SUV可供我们选择?

  目前世界上比较出名的碰撞机构为欧洲E-NCAP和美国的HHIS,而在中国C-NCAP是我们众所周知的碰撞检测部门,虽然权威性影响力不如前者大,但也具备一定的指导意义。美系德系车是安全的代名词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但近年来众多碰撞高分却来自于日系车与自主车型,显然价格昂贵的车型,并不能衡量正常安全性,一个安全的车身结构,也绝非通过简单的强化,采用厚钢板就能达到的。

《文章回顾:谁说便宜不安全? 低价碰撞高分A级车揭秘》

  在最新版的C-NCAP测试成绩中(满分62),长安CS75最高59分,奔腾X80次之58.9分,就连新款的丰田卡罗拉也荣获58.4的高分,远超不少美德两系豪华品牌;而今天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来揭秘,有哪些低价位高碰撞得分的城市SUV值得我们关注,它们到底有何安全秘密成就了五星碰撞高分?


  ● 长安CS75

  官方售价:10.88-14.38万元

  C-NCAP碰撞五星评级/总分59分

  点评:历史最高得分/起步价仅10万元

  推荐低价高碰撞得分的SUV,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长安CS75,在安全性能与碰撞成绩(历史最高分)上拥有神级的表现,不仅如此,论近半年来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哪一款?那也肯定非长安CS75莫属。大气的外观造型、国际化的内饰设计、优良的装配工艺、较高的性价比......集诸多亮点于一身,CS75想不火都难。


点击浏览:长安CS75 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C-NCAP五星评级:虽然起步价格并不高,但长安CS75以59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满分62),同时刷新了C-NCAP的历史最高记录,为每一个支持自主车的国人赢得了更大信心,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6.75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6.26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满分18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加分项上共获得4分。

  ● CS75安全技术解读: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

  长安CS75所使用的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同样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护。在结构上,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能够将碰撞所产生的能量通过发动机舱上纵梁、前纵梁、副车架这3个途径进行有效传导和逐级吸收,从而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最大程度保证乘员空间的稳定性和完整性,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最有效的基础防护。

  在强度上,长安CS75所使用的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中,高刚度刚才用料的重量占比高达40%,其中,前后门防撞梁更是使用了屈服强度超过1200MPa的高刚度材料。1200MPa的强度大致相当于每平米的面积上承受102040公斤的重量,大致相当于两辆52吨重的99式主战坦克的重量。如此高强度材料的应用在碰撞用所起到的作用自然不言而喻,在C-NCAP侧面碰撞测试中,CS75取得了满分的成绩,这与1200MPa的前后门防撞梁的使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CS75安全配置解读:同级最丰富

  CS75的安全性能并非只体现在车身结构牢固这一个方面,出色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更能让人放心,除了配合预张紧式安全带的6气囊、来自德国马牌的高集成度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先进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之外,ESP稳定系统和6雷达+循轨式智能辅助可视泊车系统助阵主动安全;全方位6安全气囊和右侧盲区可视系统确保被动安全。


点击图片浏览长安CS75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CS75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成功创造了C-NCAP碰撞测试新纪录,为每一个支持长安的国人赢得了更大信心,更难能可贵的是,CS75的起步价格仅仅10.88万,打造了低价高安全指数的车型典范,在诸多安全装备和技术中,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车身是长安CS75能够在C-NCAP获得最高分数的根本,而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的根本则在于长安雄厚的软硬件实力。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