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第二批中央公车拍卖无一流拍 有人特为收藏拍下

2015年03月19日07:29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第二轮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公开拍卖会在北汽鹏龙开拍,包括奥迪、大众、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品牌的100辆公车亮相,外事用车出现在名单中。拍卖会延续了第一轮的火爆气氛,经过三个小时的竞拍,全部公车无一流拍,之前颇受关注的红旗H7、丰田陆地巡洋舰等多部汽车均以高价成交,总成交金额达到902.7万元,而委托总价为360.2万元。

  昨天上午,第二轮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公开拍卖会在北汽鹏龙开拍,包括奥迪大众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品牌的100辆公车亮相,外事用车出现在名单中。拍卖会延续了第一轮的火爆气氛,经过三个小时的竞拍,全部公车无一流拍,之前颇受关注的红旗H7丰田陆地巡洋舰等多部汽车均以高价成交,总成交金额达到902.7万元,而委托总价为360.2万元。

  多款车型首次亮相

  昨天上午,位于新发地旧车交易市场的北汽鹏龙公车拍卖会人头攒动,不少竞拍者提前半小时就已经赶到现场。记者从北汽鹏龙公司获悉,本场拍卖会与上一轮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不少诸如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此外红旗H7丰田陆地巡洋舰等车辆也颇受关注。据记者统计,本场仅奔驰就占据全部数量近三分之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场共计发放了600张竞拍号牌,较上一场的582张也略有增加。

  上午10时30分拍卖会准时开始,1号竞品是一辆2004年的帕萨特轿车,2.8万元起拍后,经过几轮喊价被618号竞拍者以4万元轻松收入囊中。然而紧随其后的2号竞品,一辆2002年奔驰E系白色轿车一亮相就将全场的热情调动了起来,喊价声此起彼伏,多轮竞拍后以9.8万元成交。

  随着十几辆公车陆续拍出,现场气氛已经逐渐火热起来。本场车龄最短,一辆2013年的红旗H7轿车作为19号竞品开拍后,将会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15万元的起拍价几秒钟内就叫到了20万元,三四名竞拍者此后依旧互不相让,直到878号竞拍者喊出了29.8万元的高价,才不再有人跟进,最终成交。

  “其实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新车了,之所以买就是因为红旗是国产品牌,想要支持一下国产汽车。”878号竞拍者马先生告诉记者,开拍前就考虑好,价格高点也肯定会拿下这辆车的。

  新闻解读

  公车拍卖为何高价?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此前表示,公车拍卖高价因素有三:一是中央机关公务用车的改革受关注程度高;二是中央机关的车有严格的日常管理,车况都比较好;三是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状况相对较好。

  本场最高价48.2万

  本场成交价格最高的车辆是一辆2004年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车。在以15万元开拍后,喊价声不断,甚至有三位竞拍者手中号牌,在一两分钟内都不曾放下,就连拍卖师都一再提醒要理性出价,不过竞拍者不为所动,价格一路飙升。

  直到价格升至30万元后,才陆续有几名竞拍者放弃。不过剩下的两名竞拍者依旧“死咬”,不一会儿的时间价格又蹿升至40万元,将全场热情推到了高潮。最终999号竞拍者用48.2万元的“天价”拍下。虽然999号婉拒了记者采访,但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这辆越野车一是保养较好,此外还是V8引擎,所以拍出了高价。

  经过三个小时的拍卖,本场100辆公车全部顺利拍出。据北汽鹏龙方面统计,本场总成交金额达902.7万元,经记者计算溢价率达150%。据了解,北汽鹏龙第二场公车拍卖会将于3月30日举行。此外花乡专场和亚市专场也将分别于3月21日及3月28日举行。

  有人特为收藏拍下

  一辆2001年的凯迪拉克轿车在以5万元起拍后,886号竞拍者竟直接喊出了10万元。之后又陆续有竞拍者以每次2000元的价格举牌,886号又两次举牌,每次加价达5万元,并最终以20万元拍得。

  而一辆车龄达到17年林肯轿车同样被拍出了28万元的高价,被890号竞拍者购得。886号付先生和890号罗先生在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购买这种汽车其实并不为了驾驶,而是为收藏。“这辆林肯车市面上已经没有卖的了,可以说是‘绝版’车,我觉得28万拿下在合理范围内,我不觉得贵。”罗先生说。

  晨报记者 黄晓宇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