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动力表现令人欣喜 测试第二代江淮瑞风S5

2015年03月25日01: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形——大嘴式前脸更显张扬

    [搜狐汽车 测试]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车辆空间和性能需求越来越高,城市SUV开始越发火热了起来。由于其开阔的驾驶视野和兼顾城市与野外行车的功能性,该种类型的汽车销量逐渐增大。

    而随着国内黄金排量从原来的2.0L降低到1.6L甚至1.5L,装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成为了SUV市场新的热点,长城在这一领域可谓捷足先登,率先在哈弗H6上推出了1.5T+6MT的组合,而作为传统国有企业的江淮,在这方面动作显得有些晚了。不过,正所谓好饭不怕晚,好戏在后头。这次江淮终于带来了装备1.5T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瑞风S5车型。接下来,就请大家随着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番这款新车,看看它能给我们一些什么样的惊喜!

    相比老款车型,第二代瑞风S5的前脸设计要更大气也更精致。首先一体式的大嘴设计造型更加张扬,钢琴烤漆风格的中网搭配上镀铬装饰条的格栅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上挑的头灯造型犀利,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近光灯配备的透镜让它看起来更加凶狠,而雾灯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让第二代瑞风S5跟上了对手的步伐。

    而侧面的造型则与上代车型并没有本质的变化,线条简洁明快,其实过多的曲线和棱角,反而显得有些累赘。车门下方还加装了镀铬装饰条,这也是车侧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当然这也是时下自主品牌SUV车型必不可少的元素。在A柱下方的进气口仅是装饰点缀了少许运动气息。 

    五辐条梅花瓣式的轮毂也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虽算不上惊艳,但却很耐看。轮胎方面,采用了225/55 R18的轮胎规格,型号为:佳通 Comfort SUV 520 系列SUV专用轮胎,属于舒适性与越野性能兼顾的轮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5配备了全尺寸备胎相当实在。从官方得到消息,实际上市之后的车型轮胎尺寸为18寸。

江淮 第二代瑞风S5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 第二代瑞风S5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没有1.5TGDi标示,从尾部还真难分清它第二代车型的身份,因为车尾部分几乎与老款完全相同。依旧是饱满的圆润造型,LED尾灯视觉效果突出,还有着某款德系豪华SUV的影子。此外,尾部最具特点的就是长方形的双排气管的设计,再有黑色护板的衬托出十足的运动味道。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