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力进攻中级车市场 试吉利旗舰博瑞1.8T

2015年03月26日07: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1页 :动力完全满足日常需求 换挡平顺

  [搜狐汽车 试驾]很久没有像期待试驾博瑞这样去期待体验一款自主轿车了。早在去年底,吉利博瑞就已惊艳亮相,博瑞突破性的造型设计、丰富的配置都已经得到了搜狐网赞许,就连我们去静态体验的同事都回来都大呼惊叹!当时他对博瑞德的静态体验也非常详尽点击查看吉利博瑞静态体验。这更吊足了我的兴趣,现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疑问就是,除了外观设计好看,内饰做工精良外,作为吉利最高水准的全新旗舰车型,这款车开起来究竟怎么样?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既然之前的静态体验已经非常详细,我就直接切入正题。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先来说说这款车的动力到底怎么样?

  将于4月9日上市的博瑞共有三种排量选择: 2.4L自然吸、1.8L涡轮增压、 3.5L V6自然吸气。其中主打的的1.8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50牛·米/1500-4500rpm。主攻海外市场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26牛·米/4700rpm。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而今天我主要体验的就是博瑞核心主打的这款带有缸内直喷的1.8T发动机。虽然从数据上看,吉利博瑞这款1.8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已经与大众的EA888等1.8T发动机动力处于相当水平,但把这款发动机放在博瑞这样一辆整备质量1.7吨的车上,其动力表现就没有其快背式的造型那么动感了。再加上其匹配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面详细介绍)换挡平顺性不错,其加速就会给人一种平稳线性的感觉,并不会有强烈的推背感和冲击感。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至于说动力是否充沛,我的感受是,日常使用绝对没问题,超车也没有吃力的感觉。只是不要期待博瑞的1.8T车型给你太多迅猛的加速体验。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此外,博瑞对于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和整体表现,我个人比较认可。虽然在4000转后发动机声音会明显变大,但绝对不会出现嘶吼的噪音,也没有明显共振发生。其噪音控制在自主车中可谓顶尖,而在合资竞聘中也能算得上中上水平。

聪明的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种模式选择实用性不强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这台变速箱提供运动(SPORT)、经济(ECO)、手动(M)模式选择】

  我认为,形容博瑞的这台变速器,用聪明来说最合适不过,但只能对日常的D挡来说。在D挡模式下,博瑞的油门响应就已经十分灵敏,发动机转速很容易在踩下油门踏板三分之一后就能迅速完成降档,转速随即攀升到3000-4000转,而深踩油门后,转速会一直拉升到5000转才完成升挡,整个加速和换挡过程都比较平顺。换挡顿挫感当然还是会有,但在日常驾驶中已经控制的比较理想,可以说变速箱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调教,而博瑞的这台变速箱可以看得出在调校上下了功夫。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至于其经济模式下,明显提前的升档和深踩后也不情愿降档的刻意渲染会让车辆开起来比较“肉”。而运动模式,也只是在升档转速方面会比D挡转台更加靠后,对于油门响应和车辆转向力回馈方面,并没有明显变化。

悬架结构出彩,但避震调校仍需提高

  吉利博瑞前悬架并没有采用常见的麦弗逊式悬架,而是采用了操控性能更为出色的双叉臂式悬架,而后悬架则为多连杆形式。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山路尝试偏激进的驾驶时,博瑞的车辆动态表现仍能给我很强的信心,完全没有让驾驶这样一台整备质量1.7吨,车长接近5米的车型有任何吃力感觉。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再加上博瑞搭载的EPS电子助力转向,调教的比较均衡,既没有非常“贼”的灵敏指向,也没有模糊的找不到路感。这种居中的设定,可以兼顾驾驶舒适性和一定的操控性。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至于避震的调校,个人感觉还需要再下功夫。可以看得出,博瑞的底盘整体调校希望兼顾舒适性与一定的运动性,但这两种方向本来就相互矛盾。博瑞也并不配有中高级车上的自适应悬挂,因此带来的影响就是博瑞在过滤路面起伏颠簸时的表现并没有我期待的出色,既没有干脆利落的硬朗,也没有能过滤绝大部分颠簸的偏软的舒适感。我个人认为,博瑞的悬架设定其实应该偏向后者。

吉利博瑞试驾体验

  其实,我不仅体验了博瑞的驾驶,更分别体验了博瑞的前后排乘坐感受。总结来说,博瑞的底盘功底非常扎实,在经过各种颠簸和驾驶时,都没有丝毫松散感觉。操控也达到了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不过还是悬架的调校让我觉得,博瑞没有我期待的那么舒服。如果减震能再软一些就好了;如果前段软一些,后段还能保持出色的支撑和韧性,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