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行车记录仪拍下老太碰瓷全程:倒地后向车爬去

2015年04月20日06:29
来源:华商报
 

 


  看见有车过来,原本在路边行走的老太太突然朝车子斜冲过去,在离车头1米多远的地方自己倒地,并向已经停下的车子慢慢爬去。这是4月16日发生在世纪大道上的夸张一幕,被网友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拍下。[我来说说行车记录仪拍下老太碰瓷全程:倒地后向车爬去]

  老太太倒地后向车爬去

  4月16日下午5时许,网友“创业者李鑫”微博爆料称,“行车至咸阳世纪大道海泉湾附近,被一老妇一年轻女子合伙碰瓷,幸亏眼尖手快并安装有行车记录仪,请相关部门重视此类丧心病狂的行为,太寒心了!”

  微博下面的视频显示,4月16日下午3时13分,一辆车子正在行驶,一位原本在路边行走的老太太突然朝车子快速斜冲过去,并在离车头1米多远的地方自己倒地。在倒地之前,老太太双手就已经撑开。倒地后,老太太慢慢地向已经停下的车子爬去。随后,车子往后倒了数米从一旁绕开老太太驶离,而老太太双腿跪地数秒钟后自己站起来离开。

  帖子发出后,立刻引来网友热议。网友“咿呀strength-en”说,“幸亏我也安装了行车记录仪,现在的人真是防不胜防。”网友“美编Joher”调侃道,“咸阳也有这么碰瓷的了?老人家学艺不精啊。”网友“XP民工”则说,“我的行车记录仪坏了,明天去修。”

  “失手”后又去“碰”公交车

  4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网友“创业者李鑫”李先生。李先生说,当天下午3时许,他开车在世纪大道上从东往西行驶,走到沣渭世纪中心附近时,看见10多米远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在马路边慢慢行走,刚开始以为她要过马路,便有意识减速慢行。结果没走几步,老太太却突然斜冲出来倒在他车前1米多远的地方,他倒车绕开离去,老太太随即也站起来。

  “明显就是碰瓷。”李先生说,站起来后,那位老太太很快又用同样的办法去“碰”一辆公交车,但司机可能提前有所察觉,老太太依然没有得逞。

  李先生说,在老太太“碰瓷”时,一位30多岁的女子一直在不远处看着,估计两人是一伙的。而当天下午5时许,他的朋友也在那个地方见到那两个人,仍然在找机会“碰瓷”。

  为了不让其他驾驶员“中招”,李先生随即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安都分局陈杨寨出所。一位民警表示,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来看,老太太虽有碰瓷嫌疑但与车主没有语言交流,也没有要挟的行为,因此还不能认定行为违法,希望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线索和证据。同时提醒车主,如遇碰瓷请先报案,安装行车记录仪或第一时间寻找目击证人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延伸阅读:

  男子碰瓷找上警车 腿伸车下想"讹"警察

  云南"碰瓷"哥6年"被"撞9次 都是一个姿势

  小贴士:

  车友们注意了 碰瓷党出新招一定要防防防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