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2015年C-NCAP首批成绩发布:观致3拔头筹

2015年04月27日1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霍佳鑫

  2015年4月2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5年度C-NCAP第一批1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同时管理中心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

  本次参加碰撞的17个车型,涉及9个自主品牌、7个合资品牌和1个进口品牌。包括5款A级车,3款B级车,9款SUV车型。

  从碰撞结果得分来看除金杯智尚S30手动精英版外,其他自主品牌得分与合资、进口品牌相比并没有拉开差距,有些自主品牌成绩处于上游水平,观致 3 1.6T自动致臻增强型获得了60.5分(满分62)分的成绩,成为此次碰撞实验得分最高车型。此外,小型SUV碰撞结果相比轿车而言,得分偏低。主要失 分项目为正面40%碰撞实验。

  相关人士表示,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表现良好,符合C-NCAP管理规则加分项的各项安全装配的配置率达到了很高比例。对于乘员保护效果非常有效的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在车辆后排座椅上。

  在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就《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发布进行了说明。新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后实施。

  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 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由于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已经成为法规标准配置,因此2015年版规则 不再对这两项装置予以加分,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获得高星级评价的难度明显增加。另外,为了更客观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新版在管理程序中,对 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择,由原来申请方指定配置更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