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2015年04月29日0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孔亮
第2页 :第二代瑞风S5配置分析

  ● 配置分析: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目前2015款瑞风S5一共有8款车型,其中2.0L车型两款,被定位为车系的入门级车型;1.5T车型多达6款,从车型的数量可以看得出销售的主力车型。下面我们从最低配的2.0L手动舒适型开始,逐层分析第二代瑞风S5各款车型的配置情况。

  ◆ 2.0L手动舒适型的配置是否可以满足需求?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2.0L手动舒适型售价8.95万元,价格很有吸引力。我们梳理了一些主要配置,从上面的配置表不难看出,它的灯光配置比较丰富,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这些只有在合资品牌中看到的配置,在第二代瑞风S5上竟然是入门级车型都配备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也是入门级车型上配备的,而1.5T车型全系标配18寸铝合金轮圈,这在竞品中也是不可想象的。第二代瑞风S5全系标配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这种对儿童保护的态度让我们很敬佩。

    推荐结论:此款车适合预算在8-10万元区间,而又对配置没有特别高需求的消费者,这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2.0L手动舒适型 or 2.0L手动豪华型?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这两款车型的差价只有1万元,但配置差异比较明显。多花1万元可以换来电动天窗、顶置行李架、倒车影像(中控台多了一块彩色大屏,还可实现多媒体)、外后镜电动折叠及电加热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胎压监测等,绝对是物超所值了。就拿我这种倒车不好的司机来说,多一个倒车影像功能是多么的重要。而且还可以实现很多娱乐方面的功能,也算是赚到了。

  推荐结论:此款车适合预算在1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不追求动力,但是对于配置有一些小追求,愿意多花1万元来实现这些配置的,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2.0L手动豪华型 or 1.5T手动舒适型?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这两款车型的差价同样是1万元,1万元可以换来什么?首先,动力系统有了区别,在这款车上我们可以见到江淮全新亮相的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次,轮圈方面有了全新升级,全系升级为18寸轮圈。然后是一堆主动安全配置。对于一款手动挡车型来说,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系统很有必要,这样可以缓解类似于坡起、下坡时的一些尴尬。唯独遗憾的是没有电动天窗,但江淮厂家用了顶置行李架弥补了这一点。

  推荐结论:虽然1.5T手动舒适型要比2.0L车型贵出1-2万元,但是换来的价值却远高于此。其实对于10万元预算的消费者,还可考虑此款车型。根据搜狐网友的关注度,这款车型也是比较高的,从我自身的角度出发,要买的话也会考虑这一款。如果消费者比较青睐天窗的话,那么可以考虑豪华型。

  ◆ 1.5T手动舒适型与1.5T自动舒适型的差别只是变速箱吗?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1.5T手动舒适型与自动舒适车型的差价也是1万元,当然在自动舒适车型上,我们就可以见到这次第二代瑞风S5上的核心亮点——1.5TGDI+6DCT白金动力组合了,理论上光是变速箱就已经足以抵消当中的差价了。事实上,两者的差别还不只在于变速箱,1.5T自动舒适型还相对多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系统。显然,这1万元是值得花费的。

  推荐结论:舒适型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没有天窗。购买此款车的消费者需是对于这个配置不是太在乎的,显然它的白金动力组合已经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 1.5T手动舒适型 or 1.5T手动豪华型吗?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两款车型同样也是相差1万元,1.5T手动豪华型在配置方向多了感应雨刷、前风挡加热、全景天窗、前驻车雷达等便捷舒适性配置以及两个侧气囊。相比之下,1.5T手动舒适型只是多了顶置行李架。从配置差异来看,这1万元同样是值得花费。

  推荐结论:预算在12元左右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次对于天窗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们,得到的不仅是电动天窗,而且还是全景天窗。加上前驻车雷达这样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又是赚到了。

  ◆ 1.5T手动豪华型与1.5T自动豪华型的差别只是变速箱吗?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购买豪华型的消费者就不用在纠结天窗这个问题了,因为从手动豪华起,以上的配置就都有全景天窗了。价格方面同样,价格还是相差1万元,配置上这两款车型的差别同样是变速箱、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电子驻车EPB这三项配置,因此结论跟从之前1.5T舒适型相同,多花1万元,购买1.5T自动豪华型不会是一件吃亏的事情。对于我这样记性不太好的人来说,无钥匙进入便可以解决不少问题。

  推荐结论:到了豪华型,自然价格也是偏高的区间了,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得到的回报自然也是成正比的。因此,手里富裕的消费者,选择豪华款车型自然是不亏的。

  ◆ 1.5T手动豪华型 or 1.5T手动豪华智能型?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看到这里你会发现,在变速箱相同的情况下,第二代瑞风S5每款车型之间的差价都是1万元,而且相对多出的配置在价值上都是超过了1万元的,1.5T手动豪华智能型当然也没有例外。它相对1.5T手动豪华型增加了不少舒适性的配置,后窗隐私玻璃、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座椅加热等功能,已经让你拥有了30万以上车型的功能,绝对物超所值。

  推荐结论:对于预算在13-15万元区间的消费者来说,一步到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豪华智能型的配置让你得到了这个级别应该有,甚至有些奢望的配置,当然不能开手动挡车型的车主们,可以考虑它的自动挡车型。

  ◆ 1.5T手动豪华智能型与1.5T自动豪华智能型的差别只是变速箱吗?

推荐1.5T舒适 江淮第二代瑞风S5全系导购

  与之前1.5T舒适型、豪华型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之间的差别稍有不同,1.5T自动豪华智能型除了变速箱、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电子驻车EPB这三项配置外,还相对1.5T手动豪华智能型多了氙气大灯。由此可见,用1万元来换取这些配置的升级绝对是物超所值了。

  推荐结论:不论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它们的配置都很丰富,对得起顶配的身份。此产品配备6DCT变速箱、侧气囊及侧气帘、及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PEPS)、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人性化的配置。这对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佳选择。当然预算这块也是要有充分的准备了。

  ● 全文总结:

  综合来看,第二代瑞风S5的售价还是比较有诚意的,要动力有动力,要配置有配置,其综合竞争能力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竞争的十分激烈,在这一步棋走错就将全盘皆输的环境里,第二代瑞风S5将如何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从瑞风S3的成功,仿佛我们已经看到了它的成功,相信在产品给力、江淮人给力的前提下,第二代瑞风S5也将成为蝉联紧凑级SUV的销量冠军。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孔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