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樊功臣:将打造"媒体资讯+生活服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1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报道

  尊敬的王侠会长,各位企业来宾、合作伙伴:

  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2015上海车展大奖颁奖典礼。每年4月底,我们都会相聚在上海北京车展大奖,共同总结车展中最具亮点的车型、企业、技术和展台等,因为他们代表了新一年里汽车产品和用户需求的新趋势,代表这个展会的进步与方向。

2015上海车展大奖

  本届车展共有1000多款车型参展,评审专家在这些车型中提名产生车展大奖的候选车型。从4月20日开始,公众通过搜狐汽车PC端、移动端、手机短信、二维码等渠道进行投票。截止4月28日凌晨,我们共计收到选票1千多万张,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连续12年上海北京车展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发现本届车展呈现了汽车产业几大趋势:第一,新能源车已达到可大规模应用阶段,2020年乘用车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至5L的国家政策,使得车企推出了更多适合家庭使用的新能源车型,2015年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2.8倍,足见市场的接受能力正快速提升;第二,车联网、智能驾驶等“互联网+汽车”技术不断产生、快速迭代,汽车作为最新兴的移动终端,正在远离机械时代单纯的出行功能,更加贴近包括“衣食住行”的全部生活范畴;第三,汽车生态链发生剧烈变化,汽车电商、售后上门服务、分时共享等新模式,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汽车的销售、使用方式。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第一季度汽车销售615万辆,同比增长仅为3.9%。因此,上述的行业变革、创新将关系到产业各链条企业的生存。对于搜狐汽车来说,在相同的市场环境下,同样面临着变革的压力。

  针对用户对互联网服务“移动化、个性化、智能化”的需求,搜狐汽车将打造开放性的“媒体资讯+生活服务”平台作为战略方向。在用户层面,搜狐汽车借助大数据精准推荐,将目标用户扩展至搜狐全矩阵;在内容生产层面,2015年我们开始运营“搜狐媒体平台”,邀请汽车产业链所有环节的企业和专业人士入驻,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在内容分发层面,搜狐汽车将搜狐汽车网站、手机搜狐网、搜狐新闻客户端全面打通,精准匹配用户阅读兴趣的内容可以在三端同步显示,满足了用户随时刷新的需求。

  基于以上变革,搜狐汽车在车展首日用户覆盖突破3000万。同时,易观智库调查显示,搜狐汽车在车展期间手机端、PC端的用户占有率均为第一,特别是在手机端以32.1%的占有率大幅度领先。

  应该说,我们2015年的一系列变革已经初见成效,欢迎在座同仁与我们交流、合作,共同创新。最后,祝2015上海车展大奖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