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重走川藏线 国产丰田普拉多2.7L激情体验

2015年04月30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勤

  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系列车型,与先前的各种进口版车型所相似的是,你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那种硬SUV。它既能在铺装路面上有很好的形象与良好操控感与驾乘性能,又能在off road条件下一展其钢筋铁骨。因为传承了基良好的硬SUV基因,又经过几代车型的改良,以下的这些主要参数一看便知是为了越野和舒适两相宜:

  大梁式结构的非承载式的车身,2790mm的轴距,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32°的接近角,26°的离去角,87L的燃油箱容积,以及12.2L/100km综合工况油耗,这一切决定了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系列车型是那种下得乡,进得城的“广谱系”车型,犹其是36.98万-42.98万的亲民价格,更能一圆多少中等收入之中国消费者的硬SUV梦。

  当然作为这款车最大的疑惑,在于这台117kW,244Nm的2TR-FE发动机,能否轻松地驱动整备质量为2080kg的新款式车身。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在一汽丰田日前组织的,从成都发车,挑战川藏南北两线,纵横前后藏直至珠峰大本营的“一汽丰田2.7世家荣耀 ”媒体试驾活动。

  笔者参加试驾的是康定到林芝的这一段,也就是号称中国景观大道的国道318横跨川西康巴藏区,到前藏的昌都、林芝藏区这最美,也是最险的一段。因为正在修路的高尔寺山烂路、到达世界最高城理塘之前的烂路、让人惊心动魄的然乌防雪走廊、长达约30公里的通麦天险稀泥浆施工道路在这一段。至于说5000米的东达山口,4000多米的折多山、卡子拉、业拉、色季拉山口等天然试车场更是横亘在前。

  对于这一路的翻浆路、搓板路、施工便道等,普拉多大梁式结构的非承载式的车身与调校得软硬适中的悬挂系统真是得心应手,因为在不论川藏北线的国道317,川藏南线的国道318线上,大型的SUV陆巡为主,而中型的SUV,那绝对是普拉多的天下。丰田的这两款车型,似乎就是为了这世界上最为特殊的高原险路而来的。

  那接下来的就是动力问题了。就在笔者到达康定时,就有朋友不断地发来微信,问及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系列的车型在这样高海拔、兼具大量破损路面的道路上行驶时,会不会“太面”?笔者的回答是,一汽丰田既然着重推出了这样一个系列的车型,对于这样的问题肯定已然是成竹在胸。接下来就让试驾过程来进行诠释吧。

  作为一款2.7L排量的车型,不能指望其轻点油门就发飙,但是这款2TR-FE发动机在3800-4500转的这一段是极为发力的。当行驶在爬坡和阻力较大的路段时,只要把油门往下半程踩入,发动机便会强制减挡,当转速一进入到3800-4500转这个区域,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系列车型便会咆哮着向前冲关,同车的几个玩惯了越野车型的媒体记者都不免为之惊讶,只要把脾气给摸清了,这2.7L排量的车型在这些高原道路上真会有点超常规发挥。

  那么作为一个价格在36.98万-42.98万区间的系列硬车型,既传承了经典,又能让广大中等收入的硬SUV车友能圆自己的硬驾乘之梦,于是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一汽丰田普拉多2.7L系列车型,的确是一款近期硬SUV市场上有的放失的力作。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