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成都被暴打女司机发致歉信:知错愿受处罚

2015年05月11日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成都被暴打女司机今天上午发布致歉信。
成都被暴打女司机今天上午发布致歉信。

  南都讯 记者刘洋 5月3日发生在成都三环路娇子立交桥附近的“暴打女司机”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先是打人男司机张某遭到一边倒的谴责;其后,张某道歉,女司机卢某被打前连续变道且碾压实线的视频曝光,舆论开始反转,指责和谩骂卢某的声音出现;再然后,舆情爆炸,除简单的站队支持外,一方面女司机卢某遭遇“人肉”,各类信息在曝光与澄清中混乱交织,另一方面也有人开始反思此事中的“网络暴力”、“驾驶规则与安全”、“个人隐私”等社会问题。一时间,众声喧哗。

  被打女司机卢某的亲属称,如今仍在住院的卢某近日来也在反思,并认识到自己在此事中的一些过错,特写下《致歉信》授权南都独家发布,内容如下:

  致歉信

  我是卢琴,也是“成都娇子立交打人事件”中的女司机,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治疗,我的伤情开始逐步恢复,却因为身陷舆论漩涡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经过认真深刻的反思,痛定思痛,我想我应该面对这一切,我非常诚恳地向大家表达我现在的认识:

  首先,对我行车中的鲁莽和不理智,诚恳地向大家道歉,我已认识到错误;对于我违章驾驶、开斗气车的行为,我自愿接受相关处罚;对我过往的驾驶陋习一定通过认真学习加以改正。

  其次,就我的家人、朋友为了维护我而做出的不当言论,诚恳地向大家道歉,错就是错,不应该找任何借口。同时因为此事也给他们造成了伤害,我非常内疚。

  在这个事件里,我深知网络暴力、人肉搜索给我及我的家人带来了多么大的伤害,它将多么深远地影响我的生活。所以我亦不愿男司机张先生和他的亲人也遭遇同样的境遇,所以,恳求大家能到此为止,我们都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最后,感谢当日在场制止事件进一步恶化的所有好心人,特别感谢奋不顾身的出租车司机,祝您早日康复。

  道歉人:卢琴

  时间:2015年5月11日

成都女司机被暴打过程。(网络图片)
成都女司机被暴打过程。(网络图片)

  男司机打女司机事件全景回顾

  5月3日下午

  14时12分(5月3日,行车记录仪显示时间,下同),在航天立交到娇子立交三环主道三圣乡出口附近,男司机张某驾驶车辆从成渝立交往航天立交行驶。其间,可以听到车内有小孩及女子说话的声音。当车辆驶过航天立交时,张某一直处于从左往右第三车道。

  14时12分44秒,驾驶车辆并处于第二车道的卢女士,打起右侧转弯灯向张某所在的第三车道变道,并从张某车辆前方穿过,随后继续穿过第四车道经“三圣乡出口”驶出三环主道进入辅道。变道过程中,张某曾长按喇叭,其车头险与卢女士车辆追尾。接着,张某在同一出口驶出三环主道进入辅道。而后,张某驾车加速,与本处于前方的卢女士车辆平行,并向外侧转向,将卢女士车辆别到辅道第三车道外。随后张某超车前行,将卢女士甩在后方。过程中,张某曾自语,“开不来嗦。”

  14时13分30秒至35秒,在娇子立交三环辅道,张某的车在正常行驶中。14时13分30秒时,张某车辆突然从辅道第三车道偏离至非机动车道(辅道最右侧)。而在同一时间,卢女士车辆则在张某车辆左侧出现并行驶在从右往左第二车道。而后,张某从卢女士车后方变道,行驶到卢女士汽车左侧。这时,卢女士则也向左打方向盘,张某顺势向左偏。

  14时13分35秒到40秒,两车几乎呈“S”形并排向前行驶。而张某车内的小孩则不停哭泣并喊“妈妈”。张某则大喊,“开不来嗦,*婆娘。”14时13分35秒时,处于前方的卢女士隔着摇下玻璃的车门,将头扭向左侧,朝张某所在车辆喊话。不过,视频中听不清卢女士的言语。

  14时14分23秒,张某在车内喊道“来来来!”张某妻子则喊道“你吼锤子吼”。此时卢女士的车头出现在视频中,并处于张某车辆左侧。“哎呀,停在边上,停在边上。”随后,张某边说话,边将车子向左转向,最后停车,卢女士也被逼停。而后,张某打开车门下了车。

  14时14分25秒,张某突然将内侧红色轿车的车门拉开,并迅速将女司机强力的拉了出来,并将女司机甩在地上,画面中女司机身上的物品掉落了一地,男子跟着上前猛打女子头部。这一拳打脚踢的过程(整个监控视频35秒,其中男子施暴的过程约20秒),恰巧被路过的另外一辆汽车上的车载记录仪拍了下来。期间,张某与围观者打了起来,一出租车司机被螺丝刀戳伤。

  5月3日晚上

  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介绍,事发后,打人男子被带往成龙路出所,据他交代,当天下午,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孩子,行驶至成南立交桥时,女子驾驶的车突然从侧面变道,导致车内的孩子受到了惊吓,为此,他驾车一路追到骄子立交桥附近,将女子的车挡下,实施了殴打。

  5月4日凌晨

  3时33分,成都市锦江区公安分局官微做出情况通报,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张某称,非常后悔,一时冲动酿成大错,并表示深深的歉意。不过,这一表态并未获得网民同情,反而招来更多指责。

  5月5日上午

  男司机行车记录仪视频公布,打人前后真相(女司机曾与男司机“斗车”)曝光,舆论由此逆转。随后,女司机被“人肉”,其不文明驾驶行为被曝光,甚至从2013年至今住宿宾馆(亦有媒体称“开房”)的记录也被放到了网上。舆论逆转后,女司机受访时痛哭并表达歉意,但不接受张某道歉。女司机强调,“(第一次变道)确实有点急,我道歉,但我没有想去别他。”。稍早之前,女司机受访时还坚称“无意的一个变道让后方车踩了一点刹车”、“开车多年变道应没问题”。但行车记录仪并未记录下“一直骂她”的细节。

  5月5日下午

  被打女司机父亲称,女儿看见网上信息很委屈,认为有人故意引导,家里做30多年家具生意,并无当官背景,网络水军的攻击不属实。他表示,女儿大部分时间在重庆上班,网上可查的三环路多次违章记录,是自己造成的,与女儿无关。

  5月6日

  舆论开始愈发理性和客观,外界普遍认为双方各有责任,应该“各打五十大板”,并谴责“路怒症”的现象。不过,一项调查显示,70%的网友认为女司机被打活该。

  5月11日

  被打女司机卢某的亲属称,如今仍在住院的卢某近日来也在反思,并认识到自己在此事中的一些过错,特写下《致歉信》并授权媒体发布。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