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信诺报告:打车萎缩超六成PP租车蓬勃生长

2015年05月26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今天,第三方调研机构信诺数据发布了2015年1月-5月份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出行用车应用发展报告》。报告指出,自今年情人节滴滴和快的合并后,国内打车市场萎缩超六成。与此同时,以PP租车做为代表的新型共享租车模式快速崛起,成为租车市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按照信诺数据的调研数据,从今年2月14到5月14日,短短3个月打车市场日活跃用户数量(DAU)规模萎缩超6成。

 

  与打车市场萎缩相对应的,则是专车市场的火箭式增长,司机端日活跃用户数量较今年年初增长近23倍。也就是说专车市场取代了打车的市场。

  此外,在整个出行领域,租车市场整体规模稳定,因为租车属于低频率需求,今年5月份,租车行业日活跃用户数超过6万。

 

  目前,国内整体租车市场主要分为B2C租车和C2C租车,其中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属于B2C式的传统租车,而PP租车则是共享汽车闲置资源的C2C模式。

 

  信诺报告指出,当前国内租车市场处在竞争胶着状态,新兴的C2C租车模式——PP租车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大城市增势迅猛,其规模处于领先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PP租车诞生于新加坡并获得新加坡政府投资,是亚洲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共享租车平台。通过PP租车,车主可以将闲置的爱车出租带来可观收益;租客可以享受更加低价、便捷的就近租车服务。

  目前PP租车服务已经拥有50万+车主,100万+租客。根据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神州租车总车队规模7.2万辆,也就是说pp租车上的车辆是神州租车4倍多。在2015年春节期间PP租车出租的车辆达到了一嗨租车的平均保有车辆,相当于一嗨租车用7年时间才做到的在租峰值PP租车之用了一年1年4个月。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