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高速两车追尾 婴儿脱离怀抱撞挡风玻璃身亡

2015年05月28日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追尾的车辆。 于军 摄
追尾的车辆。 于军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邵思翊于军)25日,浙江杭金衢高速上,6个月大的小睿睿被妈妈抱着坐在汽车副驾驶上,跟车过近车子追尾了,随着巨大的冲撞力,睿睿因惯性地冲击,脱离了妈妈的怀抱,头部猛得弹到了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上,成了妈妈的人形安全气囊。27日,经历了48小时不间断抢救,重症监护室里6个月大的小睿睿仍挺不住,离开了人世。

  宝宝才6个月大!后悔!无尽的后悔!!小睿睿的妈妈悲戚地说:“我们不应该把他放在副驾驶,不应该那时候给他喂奶,他还那么小……”

  事故发生在两天前。5月25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35公里+800米处(过杨汛桥收费站1公里左右),毛某正驾驶着奥迪Q5经过这个段路,车内当时除了毛某,还坐着4个人:乘坐在副驾驶上的是毛某表弟媳妇儿以及她手上抱着的刚出生6个月的侄子睿睿,后排右侧坐着毛某的儿子,左侧坐着毛某的表弟,一行5人从丽水景宁出发准备回北京

  “原本睿睿是由他爸爸抱着坐在后排,路上因为饿了吵闹不停,睿睿妈妈就把他抱到了副驾驶上,并给他喂奶。”事后毛某说。

  就在当时,毛某感觉到前面行驶的朗逸车突然减速了,他也立即跟着踩了急刹车,但由于跟车过近,一下子就追尾顶上了朗逸车。

  悲剧也在那一刻发生了:坐在副驾驶上的表弟媳妇自己系了安全带,但怀里抱着的孩子却没有,随着巨大的冲撞力,怀里的睿睿因为惯性地冲击,一瞬间脱离了妈妈的怀抱,头部猛得弹到了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上,成了妈妈的人形安全气囊!车上的人只听到孩子叫喊了一下,之后便再无任何声响。车内的人全都吓得六神无主,赶忙下车拦了一辆过路轿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将睿睿紧急送到了就近的萧山医院。

  医院里,情况非常不乐观。因为孩子还很小,骨质偏软,又是直接重击了头部,经历了48小时不间的抢救,但睿睿的病情一直处于不稳定中,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睿睿最终因伤重不治,离开了人世。

  2014年杭州高速交警的一份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部分驾驶员在带孩子出行时选择的是将孩子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分别占被调查人数的29%和26.8%),其次是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占被调查人数的27.2%),而这两个方式,却是孩子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两个方式。在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能超过400公斤。在高速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光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小孩。正如该事故中看到的,坐在副驾驶座的睿睿,虽然都有妈妈的看护,却都没有逃离被伤害的厄运。

  “在高速巡查时经常会发现有儿童或者婴儿被抱着坐在副驾驶,或者是坐在车后座却没有乘坐安全座椅,在高速公路上这是比在城市道路上更危险的隐患,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损伤也是加倍的。”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宋敢警官告诉记者。

  儿童乘车到底坐在哪里是最安全的呢?宋敢说,一般有两种观点:一是认为在驾驶员后座是最安全的,因为一般驾驶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都会有避险措施,倾向于保全自己这一侧的安全;二是认为在后座中间最安全,因为这里离每个撞击点都有一定的缓冲空间。宋警官说,他更倾向于第二种看法,因为小孩子在乘车过程中往往因为贪玩而去触碰车门上的一些按钮,所以建议有条件的驾驶员采用后排中间位置作为儿童座,其次可以选择驾驶员身后的座位。(完)

  脆弱的生命引人疼惜

  妈妈把婴儿锁车内致中毒身亡 法院判其无罪

  新生儿坐长途车窒息死亡 客运公司赔偿1万元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暑期儿童交通安全提示!

  五部委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活动 助交通安全

  儿童安全座椅如何使用

  儿童安全座椅试用 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坐椅

  儿童安全座椅望全国性立法 上海率先出台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