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后排奢华度提升 试驾2015款大众辉腾3.6L

2015年06月08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动力并未作出改变

  2015款辉腾的动力并未作出改变

  2015款辉腾的动力并未作出改变,此次我们试驾的是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206kW)/6250rpm,最大扭矩370Nm/3500rp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配备了托森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四驱系统以及四轮空气悬挂。 正常行驶时动力按照50:5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轴。一旦需要,则可将动力在前后30:70到70:30之间快速调整和分配。

  以高尔夫为首的大众众多车型,其出色的驾驶感一直都值得称道。作为大众一辆车长接近5.2米(5.179米)的D级车,辉腾的驾驶感受依然具备着紧凑灵活的特性。如果不是车内稳重豪华的高级感,你甚至会认为是在驾驶一辆中级车。有些车会让驾驶者越开越显大,而有些本身很大的车,如果能做到越开越显小,那么它的驾驶调校就成功了,辉腾则进入了这个行列。

  这台3.6L V6发动机虽然不及4.2L V8发动机具有那么强的动力储备,排气的声音也没有V8那种特有的呼噜噜的声音。但是3.6L V6特有的平顺和舒适来驱动这辆2.2吨(3.6L辉腾整备质量2238kg)的大家伙也很轻松。

  在市区里,辉腾3.6L的低扭表现很好,可以保证低速时的从容和平稳。这一点在D级车上非常重要,虽然车速不用快,但是那种绝对动力储备的底气是必须要有的。而四平八稳的行驶也体现出其尊贵身份。

  辉腾采用了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设计,结构复杂有着出色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减震的调节可以让不同需求的人找到适合的硬度。空气动力悬挂在颠簸路面低速行驶时可将车身提高25mm以增加舒适性。同时,该空气悬挂还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进行调节。

  全文总结:相比老款,2015款辉腾并未作出大刀阔斧的改变,相比外观的细微变化,辉腾内饰尤其是后排奢华度的提升相对明显。驾乘过辉腾的人,都会评论它是一辆好车。但是大众品牌形象太过根深蒂固,以至于一些不是特别了解汽车的广阔大众人群,认为大众没有百万元级这么贵的轿车。其实有这样的现象很好解释,为什么奥迪在市场优惠终端有已经降入20万元以内的A3,大家依然还会认为它是很高端的品牌?因为奥迪最早在中国靠奥迪100、靠A6L征服了市场。它是一个从高到底的过程。奔驰宝马也是一样。而大众,本来桑塔纳是一辆B级中级车,但是经过30年的演变,桑塔纳已经沦为了入门级紧凑级车型的地位。如果当初桑塔纳采用了垂直换代,引入B3、B4,而不是过了近20年才同堂引入帕萨特B5。那么也许大众会损失些销量,但的品牌形象则不至于这么"不高端"。很好的例子也可以在途锐得到解释。为什么大家就会认为途锐是很贵的车,除了国人喜好SUV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先有了贵的途锐,后有的便宜的途观

  虽然辉腾面临的压力很大,但它手工打造的尊贵感,以及出众的性价比,还是让辉腾在国内市场有着很稳定的销量。在辉腾历史销量中,最大的份额来自3.0L VR6车型。2015款的该排量车型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性价比,而我们所试驾的这款3.6L V6车型的压力则要更大一些。不过对于想追求个人享受品质,并具备强大内心的低调富人来讲,3.6L V6的辉腾无论是奢华度、动力、还是性价比都要更胜一筹。这就如同一座并不起眼的建筑里有着超豪华的装修。那么问题来了,你要入门级的BBA(奔驰、宝马、奥迪)还是高配的辉腾(3.6L与4.2L在配置方面几乎相同)?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