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解析南京车祸:为何宝马无大碍 马自达成碎片

2015年06月24日09:54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南京宝马车祸事故现场
南京宝马车祸事故现场

南京宝马车祸事故现场
南京宝马车祸事故现场

    ——记近日南京宝马7系撞碎了马自达2事故

    在最近的端午假期中,南京发生了一起汽车交通事故十分悲惨,又一次让这个略有悲戚的城市增添了一些伤感。相信大家也看这个事故那不到一秒的GIF了,肯定又会引起一帮人说日本车铁皮薄的舆论来,作为汽车记者,也一起讨论下。

    首先说目前的新闻报道中的事情经过,是宝马7系闯红灯撞到了正在行驶的马自达2,据说当时宝马7系的速度接近200公里每小时。咱们就用最简单的初中物理的知识来算一下当时这辆7系的动能有多大?速度200公里每小时,约合56米每秒;宝马7系即便是整备质量最轻的型号并且不算车上的人和物品,整备质量为1910千克,所以当时这辆宝马7系的动能大约有2994880焦耳。

    超音速武器利用超高速的撞击爆炸从而消灭对方

    超音速武器就是利用超高速的撞击产生爆炸从而消灭对方的原理,通常可以毁灭对方一艘舰船,威力很大!当然,车和炮弹比没太大可比性,咱们就来看看现实生活中的测试,网上有个视频中老外就做了一个192公里每小时速度下的碰撞测试,测试车是前两代的福特福克斯,福特在安全性方面的口碑大家都知道,看看这个速度下,照样也是撞成了碎片。

    应该说撞击位置与车重的巨大差异造成了这起事故

    还有,为什么在这么大的动能下,宝马7系依然没什么大损伤,马自达2都成碎片了?

    1 撞击位置

    宝马7系闯红灯撞上了正常行驶的马自达2,撞击位置是马自达2的侧后方。侧面是所有车被动安全中最薄弱的一环,而宝马7系是正面大面积撞击,这个位置则是所有车被动安全中最强的地方。车头有那么长的空间来设计吸能区,而侧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扇薄薄的门。这个撞击位置,就算不是马自达2,换成德、美系车,照样还是撞成碎片。

    2 车重的巨大差异

    宝马7系车重接近2吨,而马自达2车重只有1吨出头。我们生活中应该都有这个常识,一个瘦子撞向一个胖子,受伤的肯定是瘦子。重量的不同造成了各自的动量不同,在碰撞过程中动量守恒造成了重量小的那一方速度的急剧变化,从而引起弹性形变,造成人受伤。别在这说风凉话什么日本车铁皮薄了。我们应该讨论的是醉驾和毒驾的危害,以及反省一下自己的驾驶方式够不够安全。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