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州打车软件总部出事:滴滴被堵 优步遭打砸

2015年06月26日06:20
来源:现代金报
优步杭州车主之家被砸,玻璃碎了一地。网友供图
优步杭州车主之家被砸,玻璃碎了一地。网友供图


  近日,有部分司机围堵并打砸了“优步”(Uber)杭州车主之家,原因是一些司机被封了号;无独有偶,前两天,杭州不少滴滴专车司机也遭遇了封号,并导致了许多司机的不满。两大打车软件接连出事,记者了解到,司机们之所以被封号,主要是因为有人“刷单”。

  所谓“刷单”,是指司机没有实际完成乘客路线,却和乘客私下协定,伪造行驶路线,或者是让朋友、家人下单,但接单后并未出车,司机这样做“虚假订单”,可以骗取打车软件公司更多的补贴奖励。

  记者 陆冠均

  优步杭州车主之家被砸

  已改成“线上客服”

  6月22日傍晚,优步杭州分公司对1000多名涉嫌刷单的司机进行了封号,没想到却遭到了许多司机的强烈不满。

  对于司机们来说,被封号就意味着自己不能再使用优步,同时一个星期的跑车钱也泡汤了,而按照优步的流程,有问题的司机需要预约排查,可预约号早已排满,这才导致很多人前来讨个说法。

  当天晚上,优步杭州车主之家就被众多司机围堵了,在半夜时分,还发生了打砸的情况,有一些司机为自己被封号而喊冤,因为他们并没有刷单,却被误伤。经过协商,优步同意对涉嫌刷单而被封号的司机解封,并作进一步的核实。

  如今,在钱江新城的办公室,优步杭州车主之家已经“人去楼空”:一对玻璃门只剩了一边,地上虽然已经过打扫,但仍可见四处散落的玻璃碎片,砸坏的铁锁随便扔在一边;几个办公室空无一人,所有办公设备都已经不见,办公桌上凌乱的电话线网线可以推测人员走得有些匆忙。

  有人说,优步杭州公司处于失联状态,热线打不通、微信客服平台无人答应,“优步杭州”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6月24日,优步杭州在微博上发布公告,称“线下服务点的大门需要进行翻修,无法办公,自6月24日起,我们将全部转移至线上客服。”

  上百司机齐聚滴滴快的公司

  多数人解除合作关系

  事实上,制裁司机刷单,并不是优步一家的行为,优步最大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近期也在大力处罚司机刷单行为。

  前几天,杭州不少滴滴专车司机遭遇了封号,账户内的钱款被滴滴多次以作弊为由划走。为此,上百名滴滴快车司机齐聚滴滴位于杭州的办公地点—富康大厦,这些司机中,有不少因为刷单被滴滴封了号,甚至进行了高额的现金处罚,他们要为封号扣款事件寻求一个说法。

  滴滴快的拿出了两套解决方案,让司机自行选择:一是解除与滴滴的合作关系,滴滴快的会如数退还之前司机赚取的车费、刷单罚款,但订单补贴的部分将不予退回;二是继续与滴滴合作,但要接受公司的封号和罚款决定。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司机选择了解除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司机承认刷单行为的确存在,但他们同时质疑“高额奖励”本身就是一场钓鱼行为。目前,滴滴快的公司正在进一步和司机协商解决这次“风波”。

  近期专车大战:

  神州专车黑Uber引众怒:遭网友围攻 代言明星倒戈

  专车在国外也遭遇困境:

  巴黎出租司机堵路抗议Uber 烧轮胎与警察对峙

  专车遇阻:

  Uber成都总部被查 警方:相关部门系调查非处罚

  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 专车涉嫌违法

  河南郑州数十名的哥围堵专车总部 砸车泄愤

  专车问题:

  广州女乘客凌晨乘专车遭性侵 男司机被刑拘

  Uber被查显专车尴尬现状:用户权益难保障

  打车那些事:专车司机常不认路反要问乘客

  Uber用户在北京叫到英国出租车 官方称会退款

  专车不容易干:

  女子贷款买奥迪A6开专车 不到半月被查扣

  全职专车司机:一天干13个小时月入也就一万多

  政府在做什么:

  多地出手规范“专车” 管理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有偿专车在青岛未获合法身份 或需办理证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