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维修保养

这样做能救你一命 轮胎日常养护注意事项

2015年07月02日0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丹
第2页 :轮胎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轮胎的老化磨损及换胎年限

  一般情况下轮胎的更换期限不能仅仅依靠使用年头来定,使用年头仅可以作为参考,一般为三年左右。而更换轮胎的主要依据是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上均有磨损标记,当轮胎的花纹磨到靠近磨损标记时,则需要进行更换轮胎。再有就是轮胎的橡胶老化,轮胎出现开裂较大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也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汽车轮胎养护

  关于胎压的注意事项

  轮胎的胎压需严格按照胎压标准执行,如果胎压低的话,轮胎面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在高速行驶时增加摩擦力,提高油耗,而最主要也是最容易引发爆胎的是轮胎温度迅速升高,轮胎内部结构受影响容易导致帘线断裂。

汽车轮胎养护

  胎压高的轮胎会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频繁颠簸现象,这样会影响车辆的避震,而抓地力、制动力都会稍差。胎面中间的部分会承受更大的力度,磨损会更严重,有些朋友会觉得这样可以稍稍省油,但是这样高的胎压危害力也是极大的,比如连续夏季高温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增大,在不平的路面行驶或碾轧了异物很容易导致爆胎。所以定期检查胎压是有必要的。

汽车轮胎养护

  轮胎其他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1、车子使用约2万公里时,可以适当调换4条胎的位置,这样做事因为车子的悬挂一般会有一定的外倾,加上驱动轮或转向轮,会导致四条轮胎的磨损程度不一致,但是调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花纹对称的轮胎可以交叉换,非对称花纹/单向花纹的可以前后调换。

  2、在日常用车中,尽量避免车子开上马路牙,这是因为经常会上马路牙的车子轮胎易鼓包,如果有一些不得已的原因一定要上的话,那一定避免侧面行驶上去,最好低速从正面上去,尽可能增大轮胎与马路牙的夹角。

汽车轮胎养护

  全文总结:从以上可以看出轮胎的日常养护还是很重要的,简单总结几点注意事项:第一,颠簸不平的坑坑坎坎较多的路尽量少走;第二,一定要定期关注胎压,特别是长途远行前一定要去检查胎压;第三,备胎的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在需要更换备胎时发现备胎如果没气或因其他原因导致无法使用。

文本导航

  • 第2页:轮胎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张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