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0-100km/h加速5.94s 测试2015款大众尚酷R

2015年07月03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0-100km/h加速一路“挠”出去

  2015款尚酷R继续搭载EA113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与几乎同时期上市的高尔夫R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不同,2015款尚酷R依旧使用老款动力系统,EA113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6马力(188kW)/6000rpm,最大扭矩330Nm/2400-5200rpm。与之相配的也还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0-100km/h加速一路“挠”出去

  将尚酷RESC关闭、挂入S挡、左脚踩住刹车踏板、右脚油门。此时即便是运动车型,双离合变速器依然会有自我保护,所以起步加速的转速只能憋到3000rpm,而且起步的一瞬间也很平稳。不过转瞬间前轮就会进入疯狂打滑状态,即便升到2挡,依然会出现短暂的前轮打滑。虽然前轮打滑会损失加速感,但是感官刺激强烈。最终,尚酷R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94秒,官方则为6秒。100km/h-0的制动方面,尚酷R为39.85米,虽然成绩看着还不错,但对于一部性能车而言,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尚酷R相比高尔夫7 R具备更友好的日常驾驶

  相比于高尔夫7 R,尚酷R对于日常驾驶的照顾更亲和一些。在D挡模式下,动力的释放很有节制,发动机的转速也很少能达到2000转以上。以日常对待油门的方式去稳健的驾驶,如果你不留意转数的升降,变速箱不知不觉地就很快上升到最高挡。与高尔夫7 R低速时,排气有些发闷共振的“轰隆隆”不同,尚酷R的排气声音并不会让车内驾乘者的耳朵感觉到不适。

  如果说D挡让尚酷R深藏不露,那么切换到S挡后它就像是撕破了最后层伪装终于露出了凶狠的一面。只要轻轻踩油门,发动机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油门的反应也变得异常的敏感。当你狠狠地猛踩一脚,变速箱立即就会迅速地降下2挡甚至3挡,时速表马上就像转速表一样猛地往上窜。

  前驱车型中出色驾控能力

  尚酷R硬邦邦的悬挂调教,几乎将路面上的任何信息都会不加掩饰的传递给驾驶者,尽管这样的调校非常运动,但是并不适宜长时间驾驶,过多的细碎震动会让驾驶者感到十分的疲劳。不过在北京郊区蜿蜒的山路里,你则会爱上这套悬挂。侧向支撑非常有力,在做激烈动作时,车身的反应既不过分紧张也不会显得松弛,寻迹性十分理想。

  低速轻盈高速稳重,这是大众的电子随速助力所追求的。尚酷R低速下转向被调教的非常轻盈,对于城里“恐怖”停车这一点非常重要。在高速状态中,尚酷R的转向变得很沉稳,虽然尚酷R的前置前驱形式,会让它的车头有些偏重,不过出色的调校可以让尚酷R的车头完全能够做到紧跟方向盘的指引,响应迅速,在弯中的转向精度也做到了前驱车型中的出色状态。

  总结: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尚酷R的改变可以用微调来形容。但是细节方面的优化,却让新款尚酷R得到了事半功倍的视觉效果。依然经典的车身造型和R系列经典的蓝色,以及全新的前后外观套件,让新款尚酷R在路上依然具备较高的关注度。无论是对于尚酷还是尚酷R而言,都不能用性价比等因素来评判。尚酷R虽然不如高尔夫7 R带来的新鲜感强,但是这位老友却腼腆的进行自我升级来永葆青春。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