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第一财季营收同比涨18% 净利润增4成

2015年07月31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网

  日产汽车近日公布了本财年第一财季(2015年4月至6月)财务报表,受益于日元疲软以及欧美和中国市场销量增长拉动,该公司第一财季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第一财季,日产整体营业收入达到2.9万亿日元(约合239亿美元),同比攀升17.6%;营业利润则同比劲增58.0%至1,937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净利润为1,528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同比骤增36.3%。

  日产在财报中称,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欧洲和美国车市需求强劲,此外,由于日元持续走弱,该公司已决定于明年春季在日本九州岛(Kyushu)工厂投产Rogue出口至美国。

  日产预计本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全球总销量将达到555万辆,较上一财年增长4.4%,基于这一销量预计,该公司维持了之前的业绩预期,即本财年营业收入达到12.1万亿日元(约合1052亿美元);营业利润达6, 750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净利润为4,850亿日元(约合42亿美元)。

  中美均奏凯 欧洲超丰田称雄亚洲品牌

  受楼兰Rogue(北美版奇骏)增长推动,今年上半年日产在美累计销量达到了736,483辆,同比增长4.5%。日产新Maxima(北美版Cefiro风度)已经上市,而Altima(北美版天籁)及Sentra(北美版阳光)均将在今年进行改款,后续日产还将推出全尺寸皮卡Titan,预计销量将得到提升。

  上个月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仍坚持其于2011年定下的目标,希望在MaximaRogue及其它数款车型的帮助下,到2017年3月份该公司的美国市场份额能够从目前的8.4%增至10%。

  日产6月在华零售销量同比微增0.1%,达到93,642辆,连续第3个月在华保持增长。日产表示,其在华销量之所以超过去年同期主要受奇骏SUV轩逸紧凑轿车以及合资自主品牌启辰需求上涨推动。今年上半年,日产累计在华零售销量为587,922辆,同比增长5.7%。同时,新楼兰预计在下半年发力,蓝鸟LANNIA将于年内上市,也有望给日产在华销量带来利好。

  此外,日产今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依然表现突出,销量达到294,140辆,同比增幅达到21.6%。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2015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日产在前20名中同比增幅仅次于MINI,而其也超越丰田,成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亚洲汽车品牌。按照车型销量分析,逍客SUV日产销量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CMF平台助力减支计划

  本月中旬,雷诺-日产联盟曾发布声明称,2014两家公司因合作带来协同效应,总计削减开支38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实现协同效应增长的原因包括两个:其一,雷诺日产采用通用模块系列(common module family,CMF)平台,二者共享零部件,并各自推出了数款新车;其二,两家公司至去年4月开始在研发工程、采购、制造和人员等四大关键领域深化了合作。

  目前采用CMF 平台的车型包括:日产最新款紧凑型SUV逍客奇骏雷诺紧凑型SUV Kadjar及升级版Espace日产2012年发布了CMF架构,其采用的模块化平台和通用零部件可使每款新车的入门成本(Entry Cost)削减30%至40%之多,零部件成本下降20%至30%。

  雷诺-日产宣称有望在2016年超额完成之前预设的48亿美元的年削减开支目标。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