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车企销量解析:神龙汽车逆势实现微增长

2015年07月31日22: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神龙汽车公司半年销量概况

  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2015年1-6月汽车销量为351,78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在今年车市一片寒意中也算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在中国车企半年销量排行中名列第十名。

  但是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品牌的表现却差异明显。其中东风标致品牌上半年实现在华销量204055台,同比增长约11.1%。而东风雪铁龙品牌上半年在华销量为147731台,同比下跌约6.7%。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在上半年东风标致品牌为神龙公司的销量微增长贡献相对更多。

  东风标致在如今的大气候下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何在?笔者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与2013年开始实施的"升蓝计划"有关,其次与神龙公司内部科技配置优先东风标致品牌车型关系很大。

  升蓝计划自2013年1月开始宣布"3年推6款新车"的目标到今年4月伴随308S的上市已经全部完成。从此形成了由入门级紧凑车型至中高级及SUV车型的完整布局。东风标致已全面领先东风雪铁龙完成了新老车型更替和产品布局,成功锁定了各类消费者的需求,从根本上盘活了全系车型的市场活力。

  东风标致408/东风雪铁龙C4L

标致 408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中仅紧凑级市场东风标致就细分了301、308、308S以及408共4款车型,东风雪铁龙在这个级别市场中拥有爱丽舍世嘉C4L共3款车型,可以说在紧凑级市场中两个品牌的车型布局都比较全面。其中作为A+级别408C4L的表现各不相同,408在1-6月销量大幅迈进,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70%的增长,一举成为了东风标致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而东风雪铁龙C4L在1-6月销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同比下降-37.2%。

  东风标致308/东风雪铁龙世嘉

标致 308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入门紧凑级车型这边,308与世嘉都是两个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但在2015年1-6月表现也各不相同,308实现了小幅增长8.2%,世嘉却有较大跌幅-26.9%。这两款车型销量上升直接关系到神龙公司年销量任务的完成情况,但无论308还是世嘉都上升乏力,或许与车型相对较老有关。不过有可靠消息称,在今年年底东雪将推出一款新车型BZ3,有可能是世嘉的替代车型,也有可能同店销售一段时间,这将对东雪销量帮助很大。

文本导航

  • 第1页:神龙汽车公司半年销量概况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