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3.61升 Think Blue.高尔夫1.2T节油赛纪实

2015年08月17日03: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2页 :高尔夫1.2 TSI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1升

  高尔夫1.2 TSI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1升

  作为此次节油赛的比赛用车,高尔夫1.2TSI是一汽大众在国内投放的首款搭载1.2TSI发动机的车型,其在售的高尔夫1.2TSI DSG舒适型的定位介于1.6L 自动舒适型和1.4TSI DSG舒适型之间。相比1.6L发动机具有更低的油耗和更强的动力。高尔夫1.2TSI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升。

  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马力(81kW)/5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00Nm/2000-3500rpm;这个数据虽然不能与1.4TSI发动机的车型相比,但比搭载1.6L发动机高尔夫来说,它的动力表现要显得好多。不过拥有更小排量的1.2TSI存在的意义显然也并不是希望强调什么澎湃的动力,而是其出色燃油经济性。

  正常驾驶时转速始终会保持在1500转左右,随着脚底传给油门踏板的力度,转速的攀升也十分稳定,当转速接近2000转时7速DSG会在不知不觉中加上一挡。

  当然,在节油赛中,我们除了要注意控制油门踏板力度外,还可以使用DSG的手动模式,DSG手动模式换挡非常迅速,我们可以通过手动升挡将车辆始终处于高挡位低转速的状态,无论是此次夺得冠军的选手还是媒体组亚军搜狐汽车,基本都将转速控制在1100-1500转左右。为了让燃油经济性更经济,高尔夫1.2TSI车型还应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蓝驱技术", SSR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表示:"高尔夫1.2TSI的推出,是一汽大众以科技引领节能减排风潮的最新体现,也是一汽大众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一汽大众致力于节约每一滴燃油消耗,减少每一克二氧化碳排放,让消费者每天都能享受干净的空气、清澈的河水、绿色的环境。"

  

  

文本导航

  • 第2页:高尔夫1.2 TSI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1升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