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维修保养

汽车后市场O2O调查:汽车空调的上门清洗

2015年08月21日15: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宇
第2页 :汽车空调上门清洗现场操作

   第二天,上门服务的技师到达约定服务地点

  

  观察技师的工作

  第一步:他们在施工前进行了汽车外部目测检查,汽车漆面有没有划痕、玻璃有没有破损、车灯、还检查了轮胎侧面有没有破损,与车主沟通并确认了车况,之后给做了记录。

  第二步:他们给我的车进行了外部防护,安装了全程摄影记录仪,这个不错,有记录作证据,之前,没有见过修车还这种高科技的,哈哈。

  第三步:他们把我车内的方向盘座椅、手刹、挂档杆都加了防污罩,实际我心里还真是有点担心修理工满身油污,把我的车弄脏,车辆内饰弄脏,不好清洗,一般在4S店修车时有防尘罩,上门清洗车辆空调滤芯,也加内饰防尘罩,很贴心,赞一个。

  第四步:他们在施工前先检查汽车空调系统是否有异味,是否工作正常,完成检查工程后,就开始真正的空调深度拆洗灭菌了。

  施工准备工作完成,开始正式进行空调深度拆洗灭菌服务施工了,哈哈,还要趴在下面,大热天的也真是辛苦。

  第一步:拆下空调风机下盖板,未清洗的盖板上还有大量灰尘,够脏的,之前还真没看到。

  第二步:技师拆下了风机和空调滤芯,扇叶积土也很严重,需清洗。技师说如果空调滤芯特别脏了,最好就更换。

  第三步:用小毛刷清洁了出风口,仪表盘,干的还真细致,我之前都是用湿布或湿纸巾擦擦,也擦不干净,到洗车店洗车时,一般洗不了这样细。经常能看到出风口有灰尘,开冷暖风时,肯定会吹出来,今天顺便彻底清洗了,哈哈。

  第四步:这是什么东东?据说是使用德国进口的伍尔特空调灭菌剂,要对汽车的蒸发箱进行灭菌,还需要关上所有车门,等15分钟,让药剂充分发挥作用,达到最佳的灭菌效果。(我的心理活动:只要技师愿意,多关会儿车门没关系,多灭灭菌,很长时间没清洗了。)

  第五步:用的是德国进口伍尔特环保去污剂,他们对汽车风机进行了深度清洗,清洗后的风机亮洁如新,爽啊!

  第六步:清洗发动机舱,使用也是德国进口伍尔特橡塑保护剂,对机舱内线路和塑料件进行保护,这个不错。一般洗车时人家不管,自己也不会弄。

  第七步:安装风机,安装风机前需要用消毒纸巾对风机内进行二次消毒,真够脏的,真不好意思。

  第八步:安装并技师测试完成后,让我对空调系统自检、记录。

  第九步:空调系统完活儿后,对车辆进行了37项安全检测。免费的,哈哈!还是上门的,哈哈哈!

    第十步:让我确认无误,进行车辆交接并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