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值得期待国产的小SUV 试驾Jeep自由侠

2015年09月01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页 :驾驶容易、亲民的小型SUV

  [搜狐汽车 试驾] 今年有幸在底特律感受了一下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包括Jeep克莱斯勒菲亚特道奇等品牌的全部车型,无论是大马力的美式肌肉车还是如猛兽一样的大皮卡都让人大呼一个“爽”字,不过这种车型我们在国内能接触的实在太少了,所以过把瘾也就心满意足了。

  让我最记忆犹新反而是一款非常亲民的小型SUV,而且即将以国产的形式与消费者见面,这次亲身体验过它的各位媒体老师们,无不对其驾驶感受赞誉有加,这就是Jeep家族中最小的SUV——自由侠。

  其实自由侠的外观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不陌生了,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搜狐汽车就专门为其做过一篇详细的实拍文章。不过亲自试驾和看展台上的展车显然是不一样的,这款小车的好开程度远超出了我的预想。

  未来国产自由侠主推动力应该就是1.4T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将在118kW左右,最大扭矩将不小于184Nm。除了这款发动机,现场还有一款功率达到了137kW的2.4升发动机车型,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32Nm,这款2.4升发动机同样也是自由光的标准动力。

  自由侠目前公布的传动系统有9速自动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我特别想提及的就是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实际驾驶起来,这台变速箱无论哪个挡位都给人十分顺畅的感觉,极强的吸入感,细腻平顺的感觉绝对让你难忘。

  当然,让人记忆犹新的不光是变速箱,自由侠的整体驾驶感觉十分的舒服。尤其是离合器的重量和行程的长短都很适中,即便是个刚刚上路的新手,也能很快掌握离合与油门的结合点。

  日常行驶中,相比那些排量较大的涡轮车辆, 1.4T的自由侠在低转时略有轻微的迟滞现象,在未达到涡轮启动之前,起步时的低速阶段表现的有些缓慢,不过一旦转速拉高,动力表现又变得仿佛延绵不绝,驾驶着这辆重达1.36吨的小SUV,你也依然能明显的能够感到从发动机舱中释放出的激情。

  自由侠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它的优势在于调教方面,软硬适中的悬挂系统,在KONI可变阻尼减震器的帮助下,日常和激烈驾驶过程中悬架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和支撑力表现还是较为突出的。

  即使是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姿态也表现的十分稳定,车身侧倾程度完全在我们预料之中。自由侠配有两种全时四驱系统,入门的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四驱需求,高性能的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则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攀爬比达到了20:1,具有后轮差速锁,完胜目前众多城市SUV,所以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一款城市小SUV来看待。和Jeep家族中的兄长们相同,Selec-Terrain路况模式系统同样提供了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四种模式。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