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推荐1.6T双离合领先型 全新途胜购车手册

2015年09月05日2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1.6T车型:两驱领先型最值得购买

  1.6T+7DCT的动力组合我们已在索纳塔九上领略过,此番在全新途胜上搭载无疑是为全新途胜提供了更加充沛的动力,这是全新途胜1.6T车型的亮点之一。从价格定位来,1.6T的入门价格在2.0L自动舒适型和自动智能型之间,价格差都是5000元,除了动力总成外,其配置和2.0L自动舒适型几乎没有差异,5000元就能买“T”动力和双离合以及大灯高度可调三项功能。

新增 

  1.6T智能型和舒适型的差异与2.0L排量非常相似,价格差1万元,配置却丰富得多。1.6T智能型在舒适型的安全配置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并可以后期选装前后排头部前囊,另外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也可以找得到。

全新途胜试驾

全新途胜配置表
配置功能
1.6T 舒适型
1.6T智能型
车身高度(mm)
1655
1660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牵引力控制
 
ESC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刹车辅助
 
车顶行李架
 
电动后备箱
 
天窗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座椅
织物
皮质
中控台彩色大屏幕
 
蓝牙车载电话
 
多媒体系统
单碟CD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空调
手动
自动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花粉过滤
 
搜狐汽车制表

  在操控性配置方面,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ESC、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都是1.6T舒适型上见不到的。内部配置方面,1.6T智能型至顶配车型均配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倒车影像,中控台彩色大屏幕和蓝牙车载电话以及USB外接音源是仅有的多媒体功能。灯光配置方面,出大灯高度可调外,1.6T智能型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两项功能。

全新途胜试驾

  从安全性衡量1.6T智能型已经足够厚道,但又不止于此,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以及花粉过滤功能为其更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

全新途胜试驾

  作为1.6T排量的中配车型,1.6T领先型与智能型价格相差1.7万元,配置差异主要在胎压监测、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门、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等6项功能。个人认为1.9万的差额可以买到全景天窗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应当是划算的。

全新途胜试驾

全新途胜配置表
配置功能
1.6T智能型
1.6T领先型
整车质量
1541
1603
制动类型
脚刹
电子手刹
轮胎尺寸
225/60 R17
225/55 R18
胎压监测
 
全景天窗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发动机启停技术
 
搜狐汽车制表

  1.6T四驱尊贵型比领先型贵1.9万元,配置上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和中央差速器,安全性也因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有所提升。舒适性上,1.6T四驱尊贵型还配备腰部支撑功能和主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功能,同时GPS导航实现标配后变便利性和科技感都有提升。

全新途胜试驾

全新途胜配置表
配置功能
1.6T领先型
1.6T 四驱尊贵型
整车质量
1603
1657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离合器
前后排头部气囊
腰部支撑
 
主副驾驶电动调节
 
GPS导航
 
搜狐汽车制表

  1.6T四驱旗舰型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功能配置无疑是最丰富的,与四驱尊贵型相差2.4万,价格差是全新最悬殊的,从配置上看,它要比四驱尊贵型多了自动驻车、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通风及加热,此外这款顶配车型具有发动机启停技术和并线辅助亮相高科技配置。

全新途胜试驾

全新途胜配置表
配置功能
1.6T 四驱尊贵型
1.6T 四驱旗舰型
自动驻车
 
方向盘加热
 
定速巡航
 
前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通风
 
定位互动
 
内后视镜防炫目
 
并线辅助
 
灯光
卤素
LED
搜狐汽车制表

  总结:经过分析,我们发现1.6T车型的入门价格正介于2.0L自动舒适型和自动智能型之间,也就意味着,购买2.0L中配车型的朋友可以再添加5000元换一套涡轮增加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而且现在国内的消费者普遍有一种无“T”不幸福的倾向,在1.6T车型当中,两驱领先型配置可以与更高车型比肩,同时价格差异也更小,另外,适时四驱系统对于一款都市SUV来说,其使用的次数不会很多,两驱版本就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要,因此最具性价比的车型非1.6T两驱领先型莫属。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