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沃尔沃XC90最高分 Euro-NCAP新碰撞成绩

2015年09月0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第1页 :马自达CX-3、沃尔沃XC90、丰田Avensis

  日前,Euro-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本期参与碰撞测试的共有9款车型,分别为马自达CX-3、沃尔沃XC90丰田Avensis奥迪Q7福特Galaxy福特S-MAX三菱L200雷诺Kadjar、大众途安菲亚特Panda Cross,其中有7款车获得了五星成绩,2款车获得了四星成绩。

  马自达CX-3:结果来看,马自达CX-3获得了四星成绩,其主要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拉低了分数,因为该车的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等配置都是选装的,所以得分较低。而在完全正面碰撞中,前排乘客能受到较好的保护,但后排乘客身体躯干部分的保护较为有限。在鞭打测试中,后排乘客的颈部不能得到有效保护,得分很低。在行人安全保护方面,由于其个性的外观设计,头部大灯与格栅相连的部位对行人的伤害较大,此外A柱也有可能会对行人带来较大伤害。

  沃尔沃XC90从各项成绩来看,沃尔沃XC90的成绩都不错。其中在整车碰撞后的乘客保护方面,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鞭打测试四项成绩都很出色,得到了97%的高分。而在安全辅助配置上,XC90配备了所有Euro-NCAP标准中的安全辅助装备,所以得到满分成绩。而XC90只有在行人安全上得分相对低一些,主要是发动机舱盖前部会对行人造成较大伤害。

  丰田Avensis结果来看,该车获得了五星评价,其中表现最佳的是碰撞后成人安全保护,在偏置碰撞、侧面以及鞭打测试中对驾驶员及乘客的保护均比较好,只有正面碰撞时乘客胸部保护一般。而在儿童和行人保护上,该车表现都还不错,而在安全配置上,新车还具有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等加分配置。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