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

张绥新:大众4-5年内推15款国产新能源车

2015年09月12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莫过于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新常态下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然而如何适应,又如何实现突破,已然成为业界待解的一大关键问题,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9月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主题为“新常态•2020产业愿景与路线图”,业界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领导和企业高层将就该主题展开战略性、前瞻性研讨,共同展望汽车发展宏伟蓝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 张绥新在会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必经之路。对于企业来讲,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自于国家油耗 限值标准的挑战。要达到5.0L/100KM对于企业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和挑战。此外,一方面国家要求不断降低油耗,另一方面四驱和SUV的发展也带来了油耗的增加,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很大的矛盾。

  张绥新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近年来己取得长足的进步,但距离之前设定的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

  而得益于模块化生产平台战略,大众汽车集团可迅速满足市场上对于各类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大众可在现有车型上配置相应的新能源汽车,这样的设定可以保持相对的灵活性,同时也可降低成本。在未来4-5年内,大众将有15款新能源汽车国产。

  目前 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包括成本、里程 焦虑和基础设施。张绥新指出,基础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于,车桩发展不匹配、车桩兼容性弱、行业发展不规范、充电资源碎片化。

  在政策方面,张绥新建议,应规范充电设施发展,尽快出台支持及规范充电设施发展的顶层设计及配套文件,明确各方责权。在决策上应继续优化,各级政府要相互协调,在政策设计上有延续性和可预见性。同时,对本国和国际厂商应保持开放、平等的策略。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