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配置升级/动力待提升 测长安CS75四驱版

2015年10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2页 :长安CS75四驱版升级之处有哪些

  外观有哪些改变

  从外观来说,四驱版车型外形与两驱版保持了高度一致。前大灯组蓝色装饰条由LED日间行车灯所取代,看上去非常有神,前脸看上去更犀利,但可惜只在四驱顶配车型上才能享受到LED带来的美感了。而在尾灯方面,LED灯带使整体造型更上一个层次,点亮后为整车平添一份精致感。

  此前含蓄的隐藏式排气结构,也在四驱版上消失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结构搭配方形镀铬装饰,可以称得上真正符合CS75的设计。

  车内功能配置升级

  车内造型依旧延续两驱版的整体风格,飞翼式的中控台得以保留,来自DELPHI的并线辅助系统兼容倒车横向预警、盲区监控等功能,遗憾的是只有声音提醒,并没有其他提示,但在同级自主品牌中也是稀罕物了。

  360度全景影像也是此次升级的亮点所在,但并不是全系标配,即使是我们这辆四驱尊贵版上,只有侧方停车影像功能。

  聊到车载系统,不仅采用了新界面,同时在兼容性上也有所提升。新系统增添手机映射功能,安卓系统手机可在手机上对其操作。而IOS系统手机,目前仅能够使用数据线连接,并不支持映射功能,功能也仅限于听歌和充电,而且映射功能只在高配车型上才有。

  空间使用如何

  首先在乘坐空间设计上,个人觉得长安CS75非常出色,身高172公分的体验者调整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空间表现尤其优秀,留给后排乘客的是一掌以上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而且中央地台非常平坦,中间坐人舒适性也不打折。

  乘客无论坐在哪里,宽厚的座椅都为其提供了足够的舒适度和支撑性,前排驾驶席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和手动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副驾驶席则为手动调节,并没有腰部支撑功能;当后排坐两名乘客的时候,可以放下中央扶手,既方便又实用,稍显不足之处在于,杯架造型较为简单,胳膊搭上去有些不舒服。

  前排扶手箱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可放置手机一类的小物件,下层可放水瓶等,但扶手箱纵深不够,普通矿泉水会高出一截,扶手箱盖不上盖。在扶手箱和档把之间虽然有2个杯架,但实用性不高,放置水瓶会影响行驶中切换档位。

  长安CS75不仅留给乘客的空间足够够到,后备箱空间同样不可小觑,搬运大件家具游刃有余,后备箱挡板可起到防隐私作用,但横杆是固定在车上,螺丝拧紧不可拆卸,这就大大影响了后备箱的实用性,如果有需要,只好后期自行拆卸了。

  总结:长安CS75四驱版不仅仅是增加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样简单,外观和功能两方面,长安也做足了功课,LED日间行车灯和全新升级后的多媒体系统让我们眼前一亮。更为丰富的科技配置和优越的空间表现正是现今消费者所追求的。但问题也接踵而至,车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还有不足,动力输出后期乏力还需要改进,油耗表现也同样令人担忧。个人觉得,这套四驱系统在应对城市拥堵路况会非常有用,高速行驶中将被疲软的动力拖后腿,但从价格来看,四驱版配置足够厚道,不仅满足了细分市场的需要,同时也能提升自身产品形象。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