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高优惠5119元 购置税减半自主家用MPV

2015年10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4页 :宝骏730:购置税3837.60元 优惠近1.5万元

  车型: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6.98-8.98万元

  购置税:3837.60元

  优惠幅度:15000元

  从五菱宏光到五菱宏光S,消费者定位入门MPV车型从主要载物向主要载人中转变,于是,上汽通用五菱再次向消费者推出了更家用化的高性价比车型--宝骏730。站在“宇宙神车”五菱宏光这个巨人的肩膀上,自上市以来,宝骏730月销量一路高歌,纵观当今市场,几乎还没有一款车型可以直接成为宝骏730的对手。

  2016款宝骏730已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新车共有1.5L和1.8L两个排量共4款车型,相比老款将起步价格定位到7.58万元,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如果对年款没有特殊要求,那么2015款车型同样值得考虑,入门价格更低廉,加之购置税方面可节省近4000元,同时部分车型还有近1.5万元的优惠幅度,性价比非常有优势。

  和2015款(4685mm)相比,轴距进一步提升,2750mm的轴距标准放在目前上市的众多同级对手中,并不算出众,730依旧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超过1米8的驾乘者也可以拥有足够的余量,而7座设计并不鸡肋,满足7个成年人不是问题,但受轴距影响,腿部空间不如英致737宽敞。

  配置方面,以手动舒适版为例,该款是2016款宝骏730的最低配车型,然而在配置上并不寒酸,拥有同级少见最完整的安全辅助配置,其中特别重要的当属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与ESP车身稳定系统。此外还拥有低配车型中很少搭配的8英寸中控屏带倒车影像,尽管导航系统需要选装,但也进一步提升内饰档次,同时超多二三排出风口设计也提升了舒适性。

  宝骏730所搭载的这台1.5L P-TEC发动机是通用旗下一款经典的机型,此前曾出现在宝骏630、别克凯越等车型上。拥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 的配气机构。传动系统则为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这也是宝骏730全系仅有的一种配备。

  总结:MPV车型逐渐由商务接送车转变为全家出行的不二选择,甚至当做“保姆车”“奶爸车”接送孩子。之所以能够获得更多人认同,和其7座的布局、宽敞的空间以及更偏向家用化的配置分不开,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自主MPV价格相对合资品牌更为低廉,易于普通消费者接受。自主MPV近一年来正在快速丰富其自身的功能配置,赶上直至明年年末的购置税减半政策,配置将更为丰富实用,同时价格无形中也进一步降低,高性价比势必成为近期争夺市场的又一优势。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