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大货车迎面开来 电动三轮车躲避冲入水渠

2015年11月0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老人被救出后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受访者供图
老人被救出后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11月2日上午11点左右,洛阳市伊川县71岁老人韩团香和老伴驾驶电动三轮车去白沙镇办事,返回途经水寨镇顺济渠附近,为躲避迎面驶来的货车,驾驶电动三轮车冲入近3米深的水渠内。恰巧伊川县水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刘小伟及乐志沟村委主任胡春留经过此处,立即将老人从水中救了出来。

  事件|老两口不慎落水,好心人救援不留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伊川县韩团香夫妇家中走访,表明来意后,韩团香说:“打算过两天等儿女回来后,当面感谢一下他们,只知道发生在水寨镇,但对方是谁还不清楚,很感谢他们。”

  据韩团香介绍,当天她和老伴骑着电动三轮车走到顺济渠附近时,出现了3辆大货车,为了躲避车辆,就朝路边行驶,不知怎么回事突然车速加快,人和车就冲进了水渠里。

  “水深1米多,老伴被惊吓后站在水里一动不动,而我则仰躺在水里不停地挣扎,怎么也站不起来,电动三轮车则漂浮在水面上。”韩团香说。

  就在两位老人掉进水里期间,水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刘小伟及该镇乐志沟村委主任胡春留带领其他人员,查看该村危房后经过此处。“有人掉水里了,赶紧救人。”胡春留说,他们看到后立即冲过去,试图救起落水老人。

  胡春留介绍,由于水渠呈“V”字形,很难下到水中,他们一边指挥老人向渠边走,一边试图接近老人,最终将两位老人救了上来。“同时还打电话叫来了该村村委其他人员,打捞老人的电动三轮车。”

  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两位老人才慢慢缓和过来,韩团香询问好心人的名字,表达谢意。在确认两位老人并无大伤后,胡留春说:“你俩人没事就好,不用想着感谢了,需要的话我们开车送你们回家。”

  在韩团香的一再要求下,胡春留帮忙将老人送上去县城的公交车,而电动车则被带回村委会,等待老人家属前来认领。

  感恩|对好心人心存感激,想当面表达谢意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老人的外甥胡变良。“老人孩子都在外工作,平时跟儿媳妇生活在一起,当天由于老人手机进水无法接通,家里一直联系不上非常着急,最后听说老人出了这事,幸好被及时救了出来,家人都想当面感谢一下这些好心人。”

  “儿子在郑州工作,过两天儿女都回来了,我们要好好感谢他们,当时我在水里挣扎,可能再过5分钟不拉我上岸,就再也上不来了。”韩团香说,她和家人心里都很感激。

(责任编辑:王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