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本田前10月大涨33% 在华销量仍未达百万

2015年11月05日08: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今年以来,本田凭着“新车效应”,成为日系三大巨头中在华销量增速最快的车企。本田Honda)中国刚出炉的销量数据显示,旗下广汽本田汽车有限 公司(下称“广本”)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本”)在10月终端共销售国产汽车8.31万辆,同比增长25.2%,创下历年10月份最好成绩。 2015年1~10月,本田在华终端累计销售国产汽车77.79万辆,同比增长33.1%,逼近去年全年78.83万辆的销量。

  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在近日于深圳举行的2015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谈到,今年上半年,市场增长速度并不是很快,下半年,由于政府 方面出台了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估计市场会恢复活力。本田今年以来在华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的原因在于本田开发了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新 车型,特别是紧凑型SUV缤智XR-V等在同级别车里面销量是非常出色的,这些车型对于提高本田整体的销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去年10月,本田的同平台小型SUV缤智XR-V同时在广本和东本推出,起到的效果令仓石诚司很满意。今年缤智的月销量持续保持在1万辆以 上,XR-V也是如此。仓石诚司表示,在剩下的2个月里,本田会再接再厉,争取完成今年的目标。2015年,本田在华销量目标是95万辆。

  尽管本田今年以来在华成绩亮眼,但是依然无法完成三年前中期规划。按本田此前的计划,2013年~2015年,为中国引入12款新车型,其中将有5 款车型是专门针对中国研发的,有2款在中国本地完成研发;到2015年,本田计划在中国市场实现13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今年是本田三年中期计划收官之 年,按目前的进度,本田依然难以挺入年销百万辆俱乐部。在日系车企三巨头中,丰田日产之后,2014年销量已迈上百万辆的台阶。而本田奋斗三年,依然与 年销百万辆无缘。

  不过,这并不影响本田的“士气”,本田正加快在华的步伐。仓石诚司谈到,在2016年-2018年三年内,Honda将连续投放15款新产品,其中 8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此外,在环保技术方面,2016年,Honda新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首先搭载在第十代Civic车型,Honda混合 动力系统将首先搭载在雅阁中期改款车型,FUNTEC环保技术也将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杨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